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语言文字 > 最新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活动总结

时间:2011-10-19 16:06:38  来源:  作者:

201191216日是第十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福州商贸职专(福州22)在校领导的重视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本着务实的精神,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扎扎实实地做好了第十四届全国推普宣传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应。

在这届“推普周”中福州商贸职专(福州22)开展的一系列活动都是以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营造与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为目标的。

在这届“推普周”中我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语言通用语言文字法》进行了深入宣传,使得师生员工懂得了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大力推广普通话的必要性、迫切性,以及语言文字对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努力发挥了学校教育对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基础作用,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向纵深发展。

现就我校所开展的活动作如下总结:

1、布置校园环境,营造宣传氛围:

各班级出一期黑板报,主题规范社会用字,创文明城市

学校各宣传栏张贴“文明规范用字”海报

2、围绕推普主题,开展各类活动:

1)职一职二年级学生在学校附近街道进行“啄木鸟”活动,结合商贸专业特点沿着西洪路查找沿街店面的招牌用字情况。并对居民进行文明使用普通话宣传。

(2)上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语言通用语言文字法》至校园网,鼓励师生员工自行阅读学习。

3)对学校内各公共场所进行用字规范调查,并对有关部门提出规范用字的意见。

4)进行“推普周”黑板报评比。

5)召开“规范社会用字,创建文明城市”主题班会。

 我们在第十四届推普宣传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校内及社会上都产生了较广泛的影响。然而,推广普通话是一个持续、长久的过程,今后,我们将在各级领导及全校师生的支持下,以提高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为目标,真诚服务,热情工作,使我们的推普活动再创佳绩!

活动照片:

黑板报评比

啄木鸟行动:

学生劝导: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