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对内外校务公开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物业管理服务采购征集方案的邀请公告

时间:2023-06-08 08:11:28  来源:  作者:
我校拟采购物业管理服务,面向社会有资质的专业机构或部门进行方案征集。为此确保方案的公正、透明,特公开向社会征集采购方案,欢迎有资质、有能力的单位参与。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 项目概况
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预算一年费用83万元以内
二、资质条件
参与单位必须具备以下资质条件,证明材料报名时提交,需加盖单位公章。
1.法人身份证复印件或法人委托书原件一份。
具有上述设备经营许可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
三、公示、报名
公示时间2023年6月8日—2023年6月14日;
报名时间在2023年6月8日—2023年6月14日,工作日上午8∶30-12∶30,下午13∶30-16∶00。
四、方案提交时间与征集要求
(一)方案征集提交时间
2023年6月8日—2023年6月14日,工作日上午8∶30-12∶30,下午13∶30-16∶00。
 
(二)方案征集具体要求
一、招标项目包括的内容:
(一)男女生宿舍内日常管理(含楼道卫生、楼道安全及附属设施设备及寝室内的设施、设备的管理与维护、维修)。
(二)教学楼、办公楼、实训楼、图书馆及食堂、公共区域管理,设备(除电子设备外)的管理与维护、维修。 
(三)校园内所有场地卫生清扫及保洁。
(四)校园绿化管理。
(五)校园内水电维修维护。
(六)校园日常的课桌椅等设备的搬运管理。
、服务期限: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物业管理服务项目期限为两年(合同按照1+1考核合格续签下一年的签订模式)
、基本情况
(一)学校占地面积70亩左右,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左右,在校生规模1500人-2000人左右,其中住宿生1200人-1500人左右。
(二)食堂一幢4层,1-3层为食堂,4层为多功能厅。
(三)男生公寓一幢,共有5层,共有寝室40间(每层含值班室一间),每间寝室可容纳-6-8名学生住宿,寝室内设木制桌椅每人一套及储藏柜8个,双层铁床四张,吊扇一把,有阳台及卫生间。
(四)女生公寓有二处,共80间寝室,每间寝室可住宿8--12人,两处均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漱间。
(五)图书馆楼1-2层为图书馆等,3-5层为教师办公室等。
(六)综合楼2幢,每座六层,以教室为主,其中一座有两层为行政办公室,综合楼中还分布有计算机机房,物流实训室、美容美发实训室等实训室。
(七)学校每年正常上课时间原则上为9个月(包括法定节假日在内)。但物业工作时间为12个月/每年,因寄宿生多物业周末不休息,学生有晚自习,要求物业人员晚上要上班。
、具体要求
(一)学生宿舍的管理及卫生保洁
1.卫生工作:所有公共区域(含楼道、走廊、平台、二楼宿舍屋面)的常规清扫、保洁。每周三卫生大扫除和临时性大扫除工作。
2.男女生宿舍内设施、设备(如双层铁床、防盗门、防盗锁、储物柜、木制桌椅等)必须保持实有数量和原有的正常的使用形态,若有损坏及时进行修复,修复所产生的工时自行承担(在确定责任人后可按实有价要求责任人进行赔偿),材料费由校方承担。
3.宿舍内附属配置的低值易耗品(如日光灯、水电表、阀门、水龙头、起辉器、开关等)如有损坏,及时根据校方要求进行更换。
(二)教学楼、办公楼、实训楼、图书馆及食堂的管理及卫生保洁
1.卫生工作:所有公共区域(含楼道、走廊、平台、非教室等)的常规清扫、保洁。每周三做一次卫生大扫除、另外完成临时性大扫除、卫生消杀等工作,周末如有考场则需完成考场的卫生及其他工作(不另算加班费)。
2.教学楼、办公楼、实训楼、图书馆、食堂及楼道设施设备:必须保证这些地方的设备设施(电子器械除外)随时保持处于正常的使用状态,若有损坏及时进行维修,维修所产生的费用在能够确定责任人的情况下可要求当事人全额赔偿,不能确定责任人的情况下人工费用由物业承担,材料费用由校方承担。
、人员配置要求
部门 岗位 数量 备注
项目管理 项目主管 1名 全面负责校区内的物业管理工作。
工程部 维修人员 1名 负责校内配套设施设备及场地的维修、保养、校舍土木工的小维修等工作。
       水电维护 2名 日常配套设施设备巡查,维护、检查、记录等工作。
       绿化杂工 2名  日常花草树木浇水养护、修剪维护计划,定期进行消杀,区域内无白蚁、蚊蝇、鼠害。
校内安排的搬运及其他零星的相关工作
消防按制中心 消防控制人员 3名 每每日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人,每班工作时间不应超过8小时。
保洁部 保洁人员  10名  负责校区公共区域、教学楼宇的环境、卫生、保洁等工作。其中晚班要求安排两人,以保证晚上晚自习时间的校园卫生。
合计 19名
 
 具体各岗位职责及服务标准
(一)项目主管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对校区内物业实施一体化综合管理,完成与公司签订的年度管理目标和经济指标。
2.制定项目管理处年度、月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业务上接受公司和学校后勤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3.负责检查、监督各项制度的执行。
4.检查各部门人员每天统一着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协调各岗位的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确保项目管理处员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
5.负责审批校区管理服务公开文件和项目管理处作业文件的发放,协调投诉的处理工作,落实安全、防火配合工作。
6.协调与地方有关管理部门及供电、工商等和物业管理有关部门的关系,便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7.认真完成项目管理处其他工作职责内容和公司安排或委托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工程部维修专员、水电运行员岗位职责
1.执行管理处制定的有关技术规范、规定,熟练掌握设施、设备的结构、性能、特点和维修、保养方法,做好运行日志的记录。
2.定期清洁所管理设施、设备和设备房,确保设备、设施、设备机房的整洁。
3.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消控人员、电工及焊工等特殊岗位工作人员必须持有相应资格证书才能上岗,并注意施工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如因物业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或未持证上岗造成安全事故,则所有责任由物业公司承担包括给甲方造成的损失也由物业公司赔偿。
4.发生突发情况,应迅速赶往现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保证设施、设备的正常、完好。
5.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
(三)消防控制室值班服务岗位职责
  1.消控室值班服务要求:
2.消防控制室必须严格实行每日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人,每班工作时间不应超过8小时;值班人员应通过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持有职业资格证书,并能熟练操作消防设施。
 3.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对火灾报警器进行每日检查和交接班时,应当填写《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表》,值班期间每2小时记录一次消防控制室内消防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记录消防设施的火警及故障情况。正常情况下,不应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和联动控制的防火卷帘等防火分隔设施设置在手动控制状态。
4.接到火灾报警信号后,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人员应当立即以最快方式确认火灾,立即确认火灾报警联动控制开关处于自动状态,同时拨打119报警,立即启动单位内部应急疏散和灭火预案,并应同时报告单位负责人。
5.值班人员按时交接班,做好值班记录以及消防巡查、发现问题处置、事故处理等情况的交接手续。无交接班手续,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
6.发现消防设施运行故障问题时,应及时采取措施并报告主管负责人。
7.非工作所需,不得使用消控中心内线电话,非消防控制中心值班人员禁止进入值班室。
8.发现火灾时,迅速按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紧急处理,并拨打119火警电话通知公安消防部门,同时报告部门主管。
9.每日填写《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应完整,字迹清晰,保存完好。
10.乙方指派的消控室值班人员任职应具备以下要求:
11.男性,年龄40周岁以下,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状况良好,能够适应倒班工作。
12.应在上岗前经过专业培训,熟练掌握本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规程,并经公安消防机构考试合格, 必须持证上岗。
(三)保洁人员岗位职责
1.熟悉分管区域的情况,掌握清洁工作业务知识。
2.保持分管区域的清洁水准,工作质量不少于规定标准。
3.节约使用清洁原料,爱护各种清洁用具。
4.接受项目管理处主管和学校领导的监督检查,不断改进工作。
5.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任务。
(四)绿化管理
1.负责物业辖内(室外部分)公用绿地、植物的管理和养护。
2.按照花卉、植物的种类,每天保证植物、花卉水分充足,湿度适当并适时整形修剪,保持花卉表面清洁无尘,叶片茂盛。
3.定期施肥和防虫。
4.定期对绿化场地松土,割除杂草。
5.根据学校的要求及时对绿化植物进行补植和更换,保持公共绿化整体美观,有特色。
6.绿化区域内,达到造型美观、有层次感,不会散发有害气味,危害身体健康。
(五)共用部位的维护与管理 
1.房屋共用部位的维护和管理:雨季或天气异常时定期对房屋公共部分进行检查维修,发现问题及时报修。对房屋易出问题的部位,及时做出记录备案,重点检查。年底进行全面检查,制定年度维护计划,做好检查和维修记录。 
2.公共设施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定期对共用部位设施设备进行保养维护,保证设施设备的正常使用和运行。公共设施设备完好率保持在85%以上。正确操作和使用设施设备,无因操作使用不当而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六)环境卫生服务标准  
1.校区内的环境、场地及公共部位。标准:目视地面无杂物、无尘土、无积水、无污渍;墙面干净整洁,无灰尘、蜘蛛网、无乱贴乱画;区域内无废弃杂物、无乱堆乱放、无卫生死角、无异味等。 
2.楼道、楼梯及公共设施设备。标准:楼道和楼梯洁净、无污渍、积水;楼梯扶手、护栏、电梯门电梯内壁无手印;门窗玻璃明净;天花板洁净无明显污渍,房角和设施设备无尘土和蜘蛛网等。
3.校区内的公共卫生间。标准:地面墙面干净、瓷砖无锈渍、室内无异味、便池内外无杂物无污渍,垃圾清理及时,设备完好无损,金属器具无锈迹、无长流水、无堵塞、无滴漏现象。
4.设备维护保养应达到四项要求。
(1)整齐:设备附属装置、操作装置放置以及控制线路和动力线路的敷设应该整齐。同时在维护保养时,各种工具、仪表、备件应仔细清点,摆放整齐。
(2)清洁:各种设备的表面、内部以及其他可视部位应该清洁,无积尘、破损、锈蚀、漏电、漏水(油、气),工作现场清洁。
(3)完整:各种设备及其配件完好无损。
(4)可靠:各种设备的控制系统运作可靠,绝缘、接地符合要求。检修保养完成后能够正常启动运行,各项运行参数合格。
(七)维修服务标准  
1.24小时受理报修,一般情况下30分钟内维修人员到场,维修及时率100%。紧急情况随叫随到,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到场处理的,应向报修人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并尽快安排处理。维修结束后,将地面清理干净,物品归位。
2.定期对公共照明设备系统、给排水系统进行巡查,及时更换损坏的配件。 
3.如发生溢水事故时应沉着冷静,迅速关闭阀门,切断水源,并及时维修处理和上报有关领导。争取把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乙方公司投入的设备清单
序号 设备名称 数量
1 雨衣雨鞋 1套/人
2 大衣 1件/人
3 消控室无线对讲机 3部
4 消控室备用电池 2组
5 服装(夏装) 2套/人
6 服装(冬装) 2套/人
7 卫生工具 全部由乙方提供
8 水电工具 全部由乙方提供
 
、监督与考核
学校各职能部门按照各自对应的工作职责,对物管项目检查考核情况进行总结上报学校,每年度对物管工作进行公开意见征询,并对考核和公开意见征询的结果作为合同期满后是否存续合同关系的依据。
、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一)校方的责任和义务
1.宿舍方面,校方按学生日常生活必备的条件,配齐寝室内的双层铁床、箱、柜、和过道玻璃;门、锁、电风扇、日光灯、水电表保持正常的使用状态;
2.实训楼、教学楼等楼道设施、设备处于正常的运行和使用状态;
消防、监控设施、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3.宿舍内的水电表止数备案;
4.协助、监督和指导物管方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物管方的责任和义务
1.保证学生的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秩序;
2.保证宿舍内楼道卫生清洁;
3.保证消防、监控设施、设备不损坏,随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4.尽量保证宿舍内各项附属设施、设备不损坏,随时处于原有使用形态
5.随时接受校方的监督和检查
、其他要求
(一)所有物管人员,必须佩带工作牌上岗。必须保证能正常使用的对讲机七部(主管、门卫、监控室巡査、男女生宿舍),备用一部。项目主管必须保证移动电话,24时开通。
(二)对方资质要求:
1.有正规物业经营管理服务的营业执照。
2.有中小学校物业管理经验。
3.水电工必须持证上岗。
(三)垃圾清运处理
甲方的所有场地的垃圾清运由乙方对接第三方垃圾清运公司(属地垃圾清运中标公司)进行垃圾清运处理,清运费用由乙方支付。
 
2.纸质材料一式三份,装订成册,统一用A4纸打印,不得出现参与单位名称,不得做任何记号,否则将按作废处理;
3.电子文档一份,保存在U盘中,内容与纸质材料的相同;
4.纸质材料和U盘装入密封袋,密封袋封面写明单位及联系方式,密封处加盖单位公章。

参与方案征集的单位不得参与后续招标。

(三)方案评审
征集的方案由学校相关部门代表组成评选小组进行评审,评选小组确定最佳方案给出书面意见。
监察人员拆分参与单位提交密封袋,对征集方案进行二次加密。
评审中,如需参与单位到场进行方案说明、答疑,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名地点: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76号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4号楼五层总务处。
联系方式:胡老师  13275917180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