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方张龙校长荣获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

时间:2017-05-09 00:57:32  来源:  作者:

       5月5日,在庆祝中华职业教育社百年华诞的之际,中华职业教育社在北京举行了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活动。该奖项每两年评选颁奖一次,目前已举行了五届,并逐步发展成为职业教育界知名奖项。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旨在表彰积极弘扬和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本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评选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逐级推荐审核、评审委员会评审、网上公示后,共评选出黄炎培优秀学校奖30所,黄炎培杰出校长奖40名,黄炎培杰出教师奖60名,黄炎培优秀理论研究奖6个。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方张龙校长荣获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

黄炎培职业教育奖2.jpg 

方张龙老师在平凡的职业教育岗位任教33年,在三尺讲台上努力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深入研究皮亚杰的建构主义理论和本杰明·布卢姆的“掌握学习法”理论,应用于教学改革中并在省市范围内推广,对推行黄炎培的手脑并用的思路有较好的效果。方张龙老师堪称电子学科带头人,具有扎实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精湛的操作技能和娴熟的教学技巧。重视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和专业研究,承担了多个国家级和省市级的教科研工作,先后在CN或国家、省市学科论文集上发表了十多篇论文,多次参加了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组织的教材编写工作,主编或参编教材共8本,累计字数近二百万字。主持编写福建省面向中等职业教育高职单招入学考试《电子电气类专业基础知识》复习大纲和复习指导用书。在省内外作学术专题讲座,开省级观摩课和示范课等,多次参加福建省高职单招命题工作。作为“福州市职业教育电子技术专业方张龙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方张龙老师积极开展电子电工类专业教师的业务培训和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经常性送教下乡,利用优质资源对十几所农村薄弱校和近百位电工电子类专业教师开展业务培训。他在培养徒弟和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方面在全市、全省都很有影响。承担福州市职业学校电工电子类市级骨干教师导师工作所培养的教师都取得较好成绩,有十多位教师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有三位评为全国骨干教师。他亲自指导学生参加省、市和全国中职学生技能竞赛均获佳绩。方张龙老师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福建省第二届杰出人民教师、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德育先进工作者、福州市优秀人才、福州市“十佳带徒名师”、福建省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创业导师”等荣誉称号或奖励,入选福州市《园丁之歌》画册和福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园丁集》。

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荣誉证书.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