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三尺讲台育桃李,持守初心德树人——福州第22中学福州商贸职专庆祝教师节大会

时间:2017-10-24 13:53:54  来源:  作者:

 9月8日下午,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思源楼多功能会议室里洋溢着节日的喜气。适逢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全校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教师的节日。

640.webp (4).jpg

      此次教师大会由办公室林予主任主持。首先,本校方张龙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方校长历数了过去一年,学校在竞赛、基础建设、教研教改、教师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成效,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新的期望。他呼吁,在新的学年希望大家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加强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第二,加强学习,转变教育观念,主动适应教育教学改革的需求;第三,始终秉持学生的全面发展是我们教育的终极目标的理念。

640.webp (5).jpg

640.webp (6).jpg

学校表彰了本年度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由方张龙校长、林红书记、黄舒荣副校长、崔勇副校长、郭福寿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福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获得者姜华英老师以及校优秀班主任李琴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教书、治学、育人的感想与体会,表达了“不忘初心,潜心育人”的人生追求,并表示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教师的各项职责,以知识、智慧、仁慈、爱心、宽容、教养等美德完善自己并影响学生。

640.webp (7).jpg

      校优秀班主任李琴老师分享了她独特的教学方法,“百炼钢”和“绕指柔”,她表示要配合严格的规章制度、奖惩措施,刚柔并济,让学生在微笑中感受到老师的赞美、关心、肯定、包容,并在制度中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

640.webp (8).jpg

      随后举行了“文明城市·我们共创建”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加大对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每名老师心田,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开花结果,引导全校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竞赛现场,各组代表精神抖擞,答题时沉着冷静、应对自如,特别是在知识抢答环节中更是积极踊跃,既让在座的其他教职工从竞赛中学到更多的文明创建知识,更将文明创建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大会的尾声,林红书记代表学校再次向全校教职员工表达了问候和祝愿。学校食堂为全体教职工送上一份甜甜的银耳汤,祝福每一位老师生活甜蜜。预祝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站三尺讲台,凭三寸之舌,培门下桃李;已有近六十年历史的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定能聚一片丹心,历四季风雨,育万千栋梁。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