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喜看琅岐岛大变迁

时间:2017-12-11 18:09:33  来源:  作者:

 2017年12月10日,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商贸职专)组织老教师外出考察参观琅岐岛。

微信图片_20171211101627.jpg

集合地点依旧是我们的老地方—凤凰假日酒店。

微信图片_20171211101907.jpg

教师们对这次活动报以极大的热情,早早就在集合地点等待。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还发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郭玲老师,光阴似箭,郭玲老师也到加入到退休教师的队伍当中了。

微信图片_20171211101944.jpg

 

    上午9时,大巴车驶入了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并且由琅岐中学的退休教师—朱老师担任我们这次琅岐行的讲解员。朱老师带着学校的离退休老教师们一路参观了宗祠一条街、董氏宗祠、琅岐闽江大桥、红光湖公园等地。在朱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微信图片_20171211102134.jpg

 

微信图片_20171211102206.jpg

微信图片_20171211102232.jpg

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占地203亩,投资13亿元,规划建设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中心、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海峡青年文化街、海峡青年公寓/商务酒店等。主体建筑像一只飞翔的小鸟,预示着琅岐岛的腾飞。

 

   从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入口进入公园,随处可见福州元素和海峡文化等彰显地域特色建筑景观,该营地将每年举办海峡青年节活动,除此之外还将举办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青年精英论坛等重大活动。

    参观完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朱老师带领大家来到宗祠一条街。宗祠一条街聚居着朱、董、江、陈四姓的二万多住户。四姓的宗祠也沿街排列,形成独具特色的宗祠文化一条街。其中最大的也就是董氏宗祠,也是装饰最美的宗庙宗祠。

微信图片_20171211102025.jpg

微信图片_20171211102022.jpg

祠内建筑工艺十分精湛,雕栏玉砌,富丽堂皇,1995年4月被发布为福州市郊区第三批文物保护。

   祠内还有多幅楹联,多为古代官宦名人所撰;两侧回廊先祖官衔执事板,俗称"衔头牌",显示着董家的无上荣耀.

微信图片_20171211102324.jpg

最后朱老师带我们参观琅岐岛的果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给勤劳的琅岐人民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一路上有朱老师的帮助,我们琅岐岛之行得以顺利进行,在此表示深深的谢意。

   未来的琅岐岛将是闽江口区域适宜创业、观光休闲、优美宜居的福州新城区,今后来琅岐岛只需三十五分钟,我们相信琅岐岛有数万个像朱老师这样留守家乡热爱家乡的琅岐人,琅岐岛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更具有魅力和活力。

    琅岐岛—我们后会有期。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