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廉洁教育常警醒 风清气正迎新春

时间:2018-03-01 00:23:50  来源:  作者:

  新春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切实做好节日长假期间的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良好廉政氛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福州第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多层次开展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为主题的节前廉政教育会议,提升防腐的抵抗力,严防“节日病”。

 

   筑好廉洁“防火墙”

18日,在召开的校领导班子会议上,林红书记传达了《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州市教育局关于严肃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纪律和作风要求的通知》精神。

微信图片_20180206094409.jpg

115日,校领导班子会议、校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上,再次专题传达了根据上级文件制定的《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关于持续纠正“四风”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180206172103.jpg

会议具体安排若干项重点工作,力求多措并举。会上,林红书记重申纪律,强调学校党员们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福州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和廉洁从政各项制度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充分认识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180206173306.jpg

此外,我校多次召开的全校教师大会,反复重申相关文件精神,使干部、老师们充分认识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明确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打好文件“预防针”

遵循上级指示,我校不仅公示了《福州二十二中 福州商贸职专关于持续纠正“四风”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并利用学校微信群、QQ群、教研组会、教师大会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我校自201713日开始,在学校的大屏幕、电子屏幕上,就不断滚动播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倡导健康环保消费理念,形成节俭文明过节风尚” “树立廉洁过节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宣传内容,增强干部、老师们的廉洁意识,确保学校风清气正。

盯紧廉洁“安全阀”

我校林红书记、方张龙校长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广泛开展廉政谈话工作,督促自身及党员干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并且签订《福州22 福州商贸职专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承诺书》,层层加压、责任共担、形成合力。

迎检势头不放松

125日,市纪委教育工委书记林强来学校检查我校“两节”期间风清气正部署工作,对我校廉洁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开展两节廉洁教育工作全面、扎实

微信图片_20180206094440.jpg

微信图片_20180206094444.jpg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福州二十二中、福州商贸职专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协同共治,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做到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强化廉洁过节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