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最新动态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列报道②| 大赛进行时

时间:2018-04-03 17:01:30  来源:  作者:

418时许, 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进入现场实操及方案优化与作业总结环节。

微信图片_20180402160014.jpg

在现代物流综合专业项目赛事中,现场实操环节含叉车操作、仓储进出库操作与运输操作,包括从订单处理、货品入库、拣选、出库、补货、盘点等各个环节。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要求学生具有合理规划作业方案的能力、熟练的叉车操作技能与扎实的物流实操基本功,选手们在团队合作中,发挥了团队精神,高效准确地完成了现代物流优化方案的实操环节,赛事精彩而有序地展开。

方案优化与作业总结环节,学生们针对现场实操进行自我总结与反思,以PPT演示与讲解的方式,突出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专业特色,发扬优势,总结不足,以便更好提升自我,争取进步。汇报环节要求学生汇报内容完整与清晰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评委提问环节,考量的是选手们现场应变能力以及精神面貌与基本礼仪。

微信图片_20180402155956.jpg

 

赛场外,方张龙校长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从学校的专业知识、就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办学特色。他认为,现代物流专业具有时代感与创新性,福州商贸职专以物流技术与仓储技术为基础,加入新兴的电商因素,力争在电商发展与经济全球化趋势推动下,抓住良好契机,促进学校发展。 

围绕这一宗旨,方校长分享了学校在培养专业人才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方法,他强调,福州商贸职专重视在德育教育、校企合作方面的人才培养,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方式,鼓励学生走出学校,适应社会。作为福州市唯一一所拥有物流专业的学校,与时俱进,从培养学生能力、加强产品的技术转化、规划学校与社会相适应的教学教育方案等方面,突出福州商贸职专的办学特色。

福州商贸职专现代物流专业在我市特色突出,教育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经验丰富,为培养出更好顺应时代潮流与社会发展的人才,从调整教学方法、添置教学设备等方面,奠定基础,做好准备。同时强调培养学生竞争精神与合作学习能力,鼓励学生发扬工匠精神,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力争展现出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高标准与高要求。

 

福州商贸职专学生陈健代表选手接受媒体采访,他感谢大赛能给自己一个锻炼与展示自我的机会,为此他与他的队友经过长期筹划,以充足准备与良好心态迎战。比赛中学校团队发挥稳定,他表示,比赛不仅使他们开阔视野,同兄弟队伍切磋交流与技艺,而且增加了实战经验,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最后他也总结不足,争取下次比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