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走进三坊七巷作文——致彼得的一封E-MAIL

时间:2010-04-02 13:48:10  来源:  作者:

走进三坊七巷作文:

07升学:汤丽

致彼得的一封E-MAIL

亲爱的彼得:

     你回英国已经一个多月了,远在东方的我,倍感想念。

     我们一行人两个月的中国之行,依然历历在目。

     记得:我们肩并肩站在中国的万里长城上,俯瞰着那辽阔的大地,那如一条沉睡的巨龙般的长城激起了我们豪迈的年少之情;我们也曾站在安徽的黄山之巅,感受着苏轼笔下的“不是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还来到了桂林,望着浩瀚苍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险峻的峰峦山谷,领略到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奇观。想想,真有些“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还有些意犹未尽呢.

     现在,我的心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将你“绑”回来了。因为我想向你介绍我的故乡——福州,这个被喻为“有福之州”的榕城。她,不像北方美女的豪迈、奔放;不像江南美女的柔情似水、婀娜多姿。她,温文儒雅、含蓄朴实。最为代表性的一位美女是——三坊七巷。

     三坊七巷出生在福州的繁华街——东街口。它由衣锦坊、文儒坊、光禄坊、杨桥巷、郎官巷、塔巷、黄巷、安民巷、宫巷和吉庇巷组成。这里弥漫着故事王国的味道。譬如:安民巷,据说是朝廷为了安抚民心,让百姓明白改朝换代与他们无关,贴告示于此而得名。还有许多的故事,现在先不告诉你,等你来了,在慢慢谈......

这里,还居住了许多的名人。如:“正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林则徐;著作了《天演论》的严复;被称为“世纪老人”的冰心,等等。居住了如此之多的名人之地,你定以为三坊七巷是华丽,奢侈的吧。实际上,约占地40公顷的三坊七巷,她,朴实,但骨子里却透着一股大气。他们苏州园林极致的精致,但是她帷幔下极大地文化底蕴和宝藏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的。

     中国有一句话叫做“民以食为天”。三坊七巷也是一条美食街。她的特色菜有:红糟醉香鸡、七星鱼丸、香露河鳗等等。听了是否“飞流直下三千尺”了呢?所以一定要来,然后我们一起慢慢去品尝。

     我们上次的中国之行,有了许多的奇山异水,许多的宏伟壮观,少了一种淡雅的魅力。因此,一定要来,为我们的中国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吧!

    我一切安好,你一定要记得将你最近的旅途相片传到博客上,让我和你一起分享哦!

    我等你来,我的故乡欢迎你!

    就此停笔,照顾好自己!

                                                                    你的朋友

                                                      20091127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