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我心中的内河”征文第二名—完“璧”归“赵”

时间:2011-03-30 16:58:28  来源:  作者:

完“璧”归“赵”

                                  ------白马河

10计算机  薛玮

 

“楚水清若空,遥将碧海通。”每当我读到这句诗时,我便想起我小时候的一个“玩伴”——白马河。

以前我家就住在白马河附近的浦东村,由于我父母经常加班。我呢,有事没事就爱往白马河畔旁的公园跑。

当春燕呢喃时,河畔旁的景色最迷人了。不信你瞧:那红的、白的、蓝的、黄的,还有叫不出什么颜色的野花,会使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人们下班回来都爱在河畔的公园里,聊聊天,跳跳舞,不亦乐乎。

当夏蝉高唱时,河畔的青草越发茂盛了。蝉也在树上叫着,仿佛在说:“热死啦,热死啦.”到晚上,周围的爷爷奶奶,就拿着扇子,坐在树下乘凉。我呢,就坐在河边上,拿着自己空暇时做的简陋的鱼竿钓鱼,出奇的是不会钓鱼的,竟一钓一个准,难道是“白马河”在帮我?

当丹桂飘香时,枫树阿姨、梧桐婶婶脱出了绿色的罩衫,换上了黄色的外套。秋风吹过,枫树叶和梧桐叶就像许多翩翩起舞蝴蝶样,慢慢地飘落下来。我则捡来树叶,做树叶画。做好了我总是第一时间给“他”看,“他”每每都会传来“赞扬”的声音。

当北风怒吼时,我早上都会去与“他”一同去晨跑。哎……可惜每次都是以失败收场

一年四季,白马河从不觉得孤单时何物。因为,“他”有我和一大群的朋友-----周围的人们。

可惜,好景不长。“他”两岸的美景,吸引来了其他地方的人,紧接着“他”的噩梦也随之而来。那些玩耍的人,跳舞的人把垃圾到处乱丢,风一吹就去到了“他”的大肚子里。

离“他”味精厂,为了节约成本,竟把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河中。渐渐地恶性循环,我那昔日的好友发出了恶人的臭味。人们也渐渐地疏远了“他”,不去“他”身边玩耍、跳舞了

他又孤独了…….

不过,现在我听说要帮我那曾经的好友做整容----整改内河。我听到这消息真是欣喜若狂。我那好友终于可以恢复他的本来面目了!!!

如今,白马河畔又看见人们在哪里舞剑、跳舞、遛鸟、晨练,人声鼎沸。白马河“他”承载着太多人儿时的回忆,看见“他”就仿佛看见自己小时候在那里玩耍一样,想起儿时的点点滴滴,那稚嫩的小孩,已经成长成一个翩翩少年或者少女了。白马河“他”孤孤单单地这么久,现在终于又有人来陪“他”了。我这好友看了也替“他”开心那。

在此,我希望白马河的兄弟姐妹们也能早日改头换面、完“璧”归“赵”!!!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