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我心中的内河”征文第三名—未来的福州内河

时间:2011-03-30 16:59:14  来源:  作者:

未来的福州内河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10营销 李德

福州的内河在城里弯弯绕绕,像一条条碧绿的长飘带,飘向远方。

这一条条内河为福州市增添了很多的情趣。早晨,有依伯依姆在河边的公园里跳舞、打拳,傍晚,有孩子来此嬉戏玩耍,晚上,一对对情侣手挽手沿着河边漫步……

每一条内河都有自己的传说与故事,如果收集起来,足以编成一本厚厚的书。

晴朗的周末,我喜欢漫步河岸,因为福州的天空没有自由飞翔的老鹰,但河水中却有可爱的小鱼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喜欢看着河里的小鱼发半天呆。 

虽然这几年福州内河陆续都在整治,但却并不尽如人意。一阵微风吹过,站在桥上看风景的我便闻到一股异样的气味,我知道这气味来自面前的这条小河。

我的思绪飘飞起来,我心中的福州内河,她应该是这样的:

河水很清,清可见底,水底铺着许许多多小小的彩色鹅卵石,各种各样的小鱼小虾在水中游泳,夏天到来时,大家可以挽起裤管下河戏水,捉鱼摸虾。

河水很静,静得像一面镜子。纯净如蓝宝石的蓝天,漫天的彩霞,高大的榕树,古老的石桥,整齐的楼房,还有河边悠闲的人们,齐齐倒影在河里。

玩得汗流浃背的我弯下腰,掬起一捧河水洗洗脸。好凉爽呀!我忍不住赞叹。

然后,我抬起头,看到一位船夫正划着小船,向我缓缓驶来,原来是一位老爷爷,他很和蔼地让我坐上他的小船,带我去观赏沿岸风景,坐着他的小船,我们向远处驶去……

艳阳高照,树上的蝉儿在不停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但我在水中荡漾着,一点儿也不觉得热。两岸浓密的榕树树荫遮天蔽日,一阵阵微风吹来,早就吹干了身上的汗水,清澈的河水中倒影着两岸的景色,随船的行进而不断变化。鱼儿在水中欢乐的嬉戏,时而浮出来吐几个小泡泡,时而跃出水面,来了个漂亮的后空翻,再钻进水里,消失在自己制造的涟漪里。

小船缓缓地穿过一座又一座小桥,眼前热闹了起来,行人穿梭两岸,水中的倒影也一样的活泼,这分明是一幅真实版的《清明上河图》。美丽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陶醉……

又是一阵风过,又有一股异味袭来。我回过神来,哦,夜暮已降临了。

我希望我心中的美丽内河之景早日出现,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来保护内河,整治身边的环境,共同建设更加美丽的福州。

 

点评:福州内河在改造,尽管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但是已经可以让人开始想象她未来的美好。

                                          (指导老师:李建珍)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