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我心中的内河”征文第三名—白马河的记忆

时间:2011-03-30 16:59:58  来源:  作者:

白马河的记忆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10营销 林钊

或许,某个时间,某段小路,我们曾在湖畔错过、或者,有一天,我们会在白马河畔相遇。

                                      ——题记

 

两年前一个秋日的午后,一个人,一架相机,一个背包,我走进白马河公园。

摄影,消磨了不少时间。

白马河公园树木葱郁,鸟语花香,有老人在树下听评话;有年轻的恋人在低头私语;还有孩子们在追逐嬉戏……我喜欢这充满生活气息的温馨画面。

口渴难耐,我来到一家小卖铺前。

“老板,给我一瓶矿泉水”。我烦躁。

那是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女生,笑起来的时候,两颊有一对深深的酒窝。那头乌黑的秀发直直地垂落在她的腰上。一对美丽的明眸就跟白马河水一般澄澈。

“给你,就一块钱”。那个女生笑了笑,轻柔地说,犹如河水流过的声音,清亮。

我摸了摸口袋,吓出一身冷汗,口袋瘪了,忽而想到,刚下车的时候有人用力撞了我一下。现在身无分文的我要等候家人来“救”我了。

可是,难道我要把拿在手中的矿泉水还给她?那样,不是很囧吗?我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把水还给那个女生。

“水我不要了,还给你吧。”说完,我涨红了脸。多想就这样跳入河中,清凉一下啊。

我急忙转过身去,快步离开。那个那个女生跑了出来,叫住我:“你等等”。

我回过头,她走到我的面前,举起那瓶水,说:“这水,你拿去喝吧!你是不是钱包丢了?没事,这水不值多少钱的,不必放在心上。”说完,她转过身去,快速跑回店中。

我呆滞在原地,感动之情溢满心田,眼眶湿润了。

走到白马河边,看看清澈的水中自由游荡的鱼儿,心情畅快。我打开矿泉水瓶,大口大口地喝起来。那味道甜甜的,香香的。夕阳下,那水,还泛着光芒。

现在,经过白马河畔,小店依旧,而女孩却不在了。每次,我都会买上一瓶矿泉水,坐在河边,听水声,看鱼儿,回忆曾经的一幕,清澈的河水,映出我的身影。

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涟漪。涟漪里有一个美好的心灵,讲述着纯净的故事。犹如河水般清澈。

 

点评:白马河是有历史有故事的,河边曾经上演过的这么一出美丽的故事,必将永远留在经历者的心中。

                               指导老师:李建珍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