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花季,花祭》法制教育片观后感

时间:2011-10-10 08:16:48  来源:  作者:

《花季,花祭》法制教育片观后感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09英专 刘薇

    

在花季中的少年少女总是容易一不小心误入歧途,由于观看了法制节目《法眼》的系列教育片,特写下此篇观后感,以发表我——一个正在花季中漫游,却又即将步入成年人轨道的花季少女的内心感慨。

    青春的花是娇艳欲滴的,是吮吸这世界赋予的所有恩赐的,是饱满而充斥着好与坏的信息。

    花季中的我们,总是像一只只无头苍蝇一样尝试着去认知世界的美好与丑陋、善与恶,同时我们又是不能够完全的保护自己,甚至有时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青春需要我们为自己撑起防护伞和防火墙,不是所有的友谊都值得我们两肋插刀。奋不顾身:不是所有困难都是过不了的坎儿,越不过的河,就算遇到再多的阻碍,只要我们不放弃自己,那么世界一定为你打开一扇明窗:不是所有的训斥都是责骂,父母老师的忠告知识为了让你能够安稳的走过人生的迷宫,总有一天你会恍然大悟,从而发自内心的感谢那些训斥过你、指出你错误的人们……

    如今21世纪是信息时代,网络的发达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但是同时,网络也是一把利剑,狠狠的刺痛着众多父母的心,也狠狠的毁了众多花季少年们的光明人生。以平常心去正确的利用网络来学习更多有益信心,也是青少年教育中至关重要的一点。

    就如节目中那个原来品学兼优的学生由于借助虚幻的网络世界来麻醉失去父亲的 ,结果吧自己送入罪恶的深渊……

    社会中的不良诱惑出了虚拟世界里的黑色魔爪,还有毒品等害人不浅的邪恶势力就像潘多拉之盒一样,一旦触碰,面临我们的将是无法自拔的沼泽,越陷越深!

    花季不应该是花祭,而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一个中转站,一个把我们送往锦绣未来的时光列车:挫折,失败并不能泯灭青春之火愈烧愈旺,并不能阻碍我们前进的脚步,只有把阻碍当过垫脚石越过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花季,只是一个人生中点,而不是终点,我们不能在半路就茫然下车,而是要把握好人生方向盘,做自己的驾驶权让自己的生命走向正轨!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