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法眼《花季,花祭》的读后感

时间:2011-10-10 08:18:10  来源:  作者:

法眼《花季,花祭》的读后感

09英专  陈敏

法律是我们人人都要遵守的。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就是说任何事物都不能缺少束缚它的规则,否则就会方寸大乱。“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为了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希望让未成年人严于律己。

我身边就有一些关于未成年人犯罪活生生的例子。几个初中生沉迷于网络游戏中,整天泡在网吧里。身上的钱花光了,就将罪恶的双手伸向身边的人,向未成年人勒索钱财。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这些不良少年逃不过法律的制裁。被送到少管所进行劳教。他们轻规法律,在不良的环境影响下,走上了道德败坏、违法犯罪的道路。

我认为现在的学生应该学法、守法,从小抓起,对不良行为及时进行预防和矫治。多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不得有下列不良行为: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打架斗殴、辱骂他人、强行向他人搂腰钱财物、偷窃、故意毁坏财物。

只有做到这些自我保护措施,从生活的经验中悟出实实在在的道理和人生价值。遵守法律。让法律与我同行。让法律伴我成长。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