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党在我心中”征文第一名

时间:2011-10-10 08:18:48  来源:  作者:

党在我心中

11美发 刘晴

    十七年前,我出生了,一岁时我躺在小床上享受奶奶给我调好的奶粉。五岁的时候,我回到了父母的身边,每天都有个疼惜我的人接送我上幼儿园,无忧无虑。七八岁的时候我上了小学有了自己的小脾气,偶尔会因为考试考的不好被父母责骂而离家出走,偶尔会为了多拿些零花钱而大吵大闹,而妥协的那一方总是父母。十三岁我念上了初中,我有了自己的小秘密,父母还是一样的关心我,而我是无论任何事情事情不愿和父母分享的,那时的我没心没肺的完全不会想父母是如何的辛劳,肆无忌惮的挥霍着他们给我的一切,谈着我那无知的小恋爱,仿佛放纵的笑成了我仅剩的骄傲。十七岁的我变得懂事了很多,会因为伤了父母或某个人的心而感到后悔,会因为自己做不好某些事而感到着急,会因为自己的迟钝而感到苦恼,每天的生活就是上课下课,可我再累都有最温暖的家人支持我,回到家吃着早已准备好的饭菜,睡温暖的床,这一年,我体会到了书上长写的家是最温暖的依靠,港湾。可我们今天这样的生活是用什么换来的呢?

        他们,那时候的小孩,一岁时,睡在可能安全,或可能不安全的地下里。大人们在愁着下一顿该吃什么。五岁的时候,每天都会说同样的一句话‘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母亲无言,他不知道他的父亲永远的躺在了一个叫烈士墓的地方!七、八岁的他们懂事了许多,他们会在村口放哨,战争爆发的时候他们中知道该往哪逃。十三四岁的他们,有的早早的就穿上军装上了战场,也许他们回的来,也许他们回不来。十七八岁的他们差不多该有了自己的家庭,这时他们开始了他们父母曾经走过的路,重蹈覆辙着。那时的人们善良却封建,是党!带领我们走出了封建思想;是党!用无数的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当我们挥霍的时候是否想过当年的他们是如何生活的?

        正如歌中所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我的学校后山上有一个烈士墓,每当早晨抬头望去看着他们,我都会提醒自己珍惜!珍惜!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