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我校12级学生卢婷作文发表在2014年6月17日福州日报,并被福建省委文明办转载

时间:2014-06-23 15:50:30  来源:  作者:

 

感动

 

 

 

■福州商贸职专12升学(2)班卢婷
感动不是单纯地落泪,不是肤浅地感时伤怀。
感动是一种人文精神,是人与人之间心的交流。
作为中职生的我,觉得感动是打心底的一种理解,一种关心,一种坚持。
还记得职二上学期期中考时,我因参加技能赛的培训而丢下了很多课程,面对语文那一大张考卷,就像看“天书”般无从下手。我不停地翻着试卷,目光瞬间停留在了作文题目上:“呵护与付出”。我顿时愣住了,脑海里开始自动搜索关于这一类的各种不堪回首的事情。
3分钟后,我下笔了,写的是职一时一次自己的冲动,误解了班主任的意思,然后不礼貌地挂断了班主任的电话。作为班长的我因这件事2天没和班主任说过话。事后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却不知道怎么去跟班主任调解。那一次的考试作文,我写了满满的两大张作文纸,800字。
考试结束一周后的一个晚上,我收到了这么一条手机短信:“你写的作文很感人,今天我和你班主任说了这件事,她说她早就原谅你了,不要太放在心上,有空多和班主任聊聊。”发信人是只教了我一学期的语文老师。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坚强,可以承受很多,可当我看到短信的那一刻心里打翻了五味瓶,眼泪就像调皮的孩子,瞬间蹦出了我的眼眶——不是因为当时的冲动得到了班主任的原谅而流泪,而是因为到那时,我才发现我的身边有位能为学生调解矛盾,一心为学生着想的老师。
不知不觉职专生活仅剩三分之一了。这些日子换了3个班主任,3个语文老师,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想法,各有各的优点。但对于我来说,给予我最大影响、最多感动的就是那条短信的发信人。她曾说我是一个可怜的孩子,不在父母身边只能自己照顾自己;她告诉我好好爱自己,好好照顾自己,每天记得吃早饭,女生不能洗冷水澡,要少吃冰棒和垃圾食品;她还对我说:这个正在长身体的年龄不许熬夜,每天都要按时睡美容觉,可我总见到QQ上她的头像一直闪烁到深夜,我知道那是她在忙着工作上的事……
这学期,虽然她不再教我了,但是我们还时有联系。难过了,烦恼了,她会不断地开导我,让我一次次拾回信心。她教我母亲没有帮我养成的健康习惯,她给了我好多好多感动,原来我也可以被看重,我也可以得到原谅。她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得,并影响着我以后的生活。
踏遍心田的每一角,踩透心灵的每一寸,满是对她的敬意。曾经,我以为感动只是玫瑰巧克力的浪漫,现在发现原来感动可以是一种理解与打动;曾经,我以为感动只是一瞬间,现在发现原来感动可以很久很久,甚至一辈子……
点评:感动是相互的,老师的用心呵护感动了学生,学生懂得感恩也同样感动着老师。 指导老师:李建珍


卢婷《感动》福州日报_副本.jpg
 
卢婷-《感动》-转载文明风_副本.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