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狼图腾》观后感——13(1)黄浩然

时间:2016-03-17 18:45:01  来源:  作者:

在一次去图书馆时,无意中看到这本书,便被这本书给深深地吸引了。这本书让我对狼这个动物有了新的认识。狼虽然不是高级动物,但它是最优秀的动物。可能在许多典故中都表示狼是冷血动物,它凶狠、狡诈、阴险、嗜血成性,但真的是这样吗?在看完这本书后,我可以确切的地说:“错!”。

狼宁死不屈、视死如归,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它都敢于一搏,狼重情重义、知恩图报,对于从小养它的人他会誓死保护。

最让我佩服它们的就是,它们从不单独行动猎食,狼有着团队协作和极强的家庭使命感。一只狼打不过一头老虎一头狮子,但一群狼,就算是老虎狮子见了也要退让三分。这就是狼,它们追求自由,敢于挑战一切,仿佛没有东西能够束缚住它们。草原就是它们的家。

狼的家庭中实行的是一夫一妻制,公狼特别顾家,同样母狼也有着超强的母性特质,它们不仅可以照顾着自己的孩子,还会抚养它们的敌人人类的孩子,在世界范围内,狼孩的的例子已经有几十例,这足以见得狼的宽容与博爱。

这就是狼,不一样的狼,这确实是一本好书,这才是关于狼的书。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