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学生作品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观后感——高一 轨道3班 连静莹

时间:2016-03-17 18:59:04  来源:  作者:

     2015年的感动中国节目中,有许多让我们感动的人物,但其中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就是默默捐款20余年却不留真名,成为一座城市的精神坐标的普通人民-----张纪清。

     201411月,在邮局突然晕倒的老人张纪清被送到医院。散落的汇款单暴露了他的秘密。人们发现,他就是江阴人寻找了27年的好心人炎黄。

     201411月,这位好心人“炎黄”终于现身了,他就是张纪清。他出生贫苦,改革开放后成为镇上首个万完户。手里有些钱他就开始捐款,之后,他又回到了老本行会计,拿的是死工资,可是捐款却没有中断。张纪清在家里明确表示,钱会回到别人最需要的地方,子女的钱自己去挣。现在他每个月只有500多收入,当教师的老伴还有些退休金,两口子一直生活俭朴,现在还住着过去的老房子,但依旧捐款。

     是他让我感受到大爱深沉。

     看过《感动中国》后,我的内心仿佛受到了神圣的洗礼,在感动与眼泪背后,我收获了心中那无法言喻的震撼。

     生活中从不缺乏感动,只不过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忘记了用眼去发现。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