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经验交流

职教闽台对接,助力海西建设

时间:2011-01-20 12:26:19  来源:  作者:

 昨日,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林董事长一行抵榕,参加学术交流意向书签约仪式。我校丘琰校长出席并签署了该协议。

台北海洋技术学院是台湾唯一一所私人兴办的海事专业学府,有台北和淡水两个校区,地理位置优越,主要有航贸学群、民生学群、电资学群等科系。其中以培育航运、旅运与贸易人才的航贸学群为主要办学特色。

随着海西建设不断取得辉煌成果,在两岸各项合作交流日渐频繁的今天,职教系统闽台对接成为必然趋势。林董事长正是看好了祖国大环境已完成由“工厂到市场”的转变,他希望台北海洋技术学院能和榕城职业学校达成师资交流、教材交流、课程交流、学生交流。

 丘琰校长也对合作充满信心。她认为,学术交流意向书的成功签订,将对两岸职教界文化学术交流起到重要作用,这也预示着“闽台一家大职教”时代的来临。台北海洋技术学院将以福州商贸职专为窗口,将更多新鲜的理念带到海西,让更多的人能领略到台湾成熟的职业教学魅力;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将通过合作,为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建设、为学生找到更广阔的就业空间。

 

 

(职教处供稿)

1.jpg

 

2.jpg

 

3.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