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技能大赛

2013德育演讲赛报道(图文)

时间:2013-11-11 14:52:53  来源:  作者:

展示自我风采、提升综合素质

 

为拓宽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自信心,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在2013116日的校技能节上,政史地教研组举行德育学科演讲比赛。

比赛分两个赛段,第一赛段为职一年段,演讲题目为“我的职业理想” 、“我爱我的专业”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 ,三者任选一;第二赛段为职二年段,演讲题目为“今天你诚信了没?”、“金钱是万能的吗?”,二者任选一。在各位科任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在赛前认真撰写演讲稿,于赛时或慷慨激昂,或娓娓诉说,或用自身经历,或引经据典,其精彩表现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12物流的高洪祥、13营销的蔡宗其等同学分别荣获各赛段的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了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本次演讲所举行的初赛及决赛活动,使我校各班学生的思维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帮助他们了解社会,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及以后要努力的方向,为实现美好的人生而不断奋斗。同时,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教师也从中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发现学生的兴趣点和他们的追求目标,有利于教师探索我校的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路径,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具针对性,从而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出不仅合格而且优秀的人才。

 

政史地教研组

2013-11-8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