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技能大赛

数学知识与计算器应用技能赛报道(图文)

时间:2013-11-19 13:44:32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文化修养,贯彻职业数学课程改革的教育理念,在职业教育中提升文化课的地位,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丰富学生的学习活动,拓展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科特长,我校数学组在预赛选拔的基础上,于2013116在教学楼410开展了数学知识与计算器应用技能竞赛,本次竞赛注重考察学生数学知识的实际应用和计算器运用的操作能力。职一学生竞赛的项目是计算器的使用。新型计算器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高,学生掌握这一技能非常有必要。这一项目采用市级竞赛的考题,题量大,计算难度高,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失误,因此要求学生能够耐心、细心处理考题。职二年竞赛项目是数学应用能力竞赛,在计算手机套餐、银行汇率、贷款的试题中,学生将数学知识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主要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运用知识的能力,让学生真正体会到身边处处有数学。

本次竞赛分两节课完成,第一节为职二数学知识应用竞赛,第二节为职一计算器运用技能赛,通过角逐,选拔出优胜者,现附获奖名单如下:

职一数学科学计算器使用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郭榕珍(职一(3)班)

 

二等奖:

陈志辉(职一(4)班) 

张颖丹(职一(4)班)

三等奖:

  燕(职一(5)班) 

董祥伟(职一(4)班)

 

毛淑晨(职一(7)班)

林子希(职一(3)班)

 

刘兰芳(职一(3)班)

张惠琳(职一(6)班)

职二数学数学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俞璐璐(职二(5)班)    林奇昌(职二(6)班)

二等奖:李素丹(职二(5)班)     杜冉(职二(5)班)

        卢婷(职二(4)班)       陈艳英(职二(5)班)

李婷职二(4)班)       谢增珍(职二(5)班)

三等奖:张晓燕(职二(4)班)     唐成彬(职二(1)班)

         林善溁(职二(1)班)    童锦彬(职二(5)班)

         林春明(职二(2)班)    杨志龙(职二(4)班)

         黄秋燕(职二(2)班)    杜昌榕(职二(1)班)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