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教学常规

职教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长、学习委员会议(图文)

时间:2012-02-20 14:36:43  来源:  作者:

     217,职教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长、学习委员会议,郭玲主任、朱晓虹老师针对开学伊始学校各项教学常规工作、学生在校情况中存在的问题,对各班班长、学习委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在教学常规方面,首先,职教处要求班长、学习委员应协助督导教师、职教处做好日常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如果出现任课教师未按时到岗的情况,应第一时间反馈给班主任、督导教师或职教处,以便及时解决各项突发问题。其次,应据实、及时上报班级出缺勤统计情况,排查因学生迟到、旷课而产生的安全隐患。特别是刚开学时,部分学生还未调整作息时间,以至最近迟到旷课现象较为严重,班长、学习委员以及全体班委要引起重视,及时汇报。另外,要认真填写督导老师督课情况。再次,班长和学习委员是沟通学生、教师、学校的重要桥梁,平常要多与同学交流,了解同学们对教师上课情况的反应、对课程的需求,将同学们的想法反馈给任课教师,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以便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

除此之外,郭玲主任还要求班长、学习委员动员全班积极参与学校今年的文化艺术节,特别是班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在班风班纪方面,郭玲主任特别强调应妥善处理目前学校中出现的恋爱问题,要求同学们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不在校园里面出现不当的言行举止。

    IMG_0098.jpg

          IMG_0104.jpg

(职教处供稿)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