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教学常规

迈好职专入学第一步(图文)

时间:2012-09-06 16:28:53  来源:  作者:

进入中职学习,无论学习生活上还是心理上,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此,如何迅速调整自己,让自己适应中职生活,完成从初中到中职的转变,从而愉快地学习和生活对于中专生来说极为重要。对于新生来说,每年的9月份既是中职学生生活的起点,也是职业生涯规划的开端,

我校在军训结束后便紧锣密鼓展开了一系列针对2012级新生的入学教育。p8S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福建省福州第二十二中学--Powered by EmpireCMS5dQ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福建省福州第二十二中学--Powered by EmpireCMS

830上午,职教处郭玲主任从人际交往方面、心理方面、学习方面以及中职教学计划、课程设置、教学常规、学籍管理方面给新生做了详尽的介绍。

她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到班集体中去,摆平心态,增强自信,培养自学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另外郭玲主任还介绍了中职生要遵守的学校基本规章制度、中职三年学籍管理条例、学科活动竞赛奖惩方案、毕业所需条件,让同学们从宏观上了解中职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以及5dQ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福建省福州第二十二中学--Powered by EmpireCMS学校各专业的课程设置,特别是精品课程、考试形式、评价方案等做了深入的阐述,意在让学生明确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最后她还强调了5dQ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福建省福州第二十二中学--Powered by EmpireCMS升学就业条件,为同学们描绘一个蓝图。郭玲主任告知新生想要取得高等学历可以通过技能赛获奖保送进入高等院校、参加成人高考取得函授大专文凭、高职单招真枪实弹录取高校。还将学校推荐实习单位的基本条件告知中职毕业后想参加工作的同学,让他们明确推荐就业所需的软件和硬件。5dQ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福建省福州第二十二中学--Powered by EmpireCMS

据悉,我校将陆续开展专项新生入学教育,期待通过这一系规范而完善校本入学教育,我校2012级新生能重新开始,探索新的人生征程,迈好入学第一步。

IMG_0064.JPG

(职教处供稿)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