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教学常规

预防地质灾害校园疏散演练

时间:2017-03-21 03:09:08  来源:  作者:

         福州春季雨水偏多,我校紧挨文林山,山体容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塌方等自然灾害。为做好我校教安全工作,按照教育局的部署,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2017320日,全体师生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我校开展“预防自然灾害,构建和谐校园”逃生演练,我校制定本应急实施方案。

一、领导重视,安排周密细致 
学校把本次演练活动作为学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提前布置,按照《3月份预防地质灾害校园疏散演练》,组织全体师生学习了《演练活动方案》,崔勇副校长就演练的意义和纪律作了强调,并在结束后作了总结。 

 

         3月份预防地质灾害校园疏散演练总结269_副本.jpg

 
二、全员参与,演练井然有序 
本次演练为假想的泥石流处置,演练前通知师生,随后警报响起,演练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地质灾害活动方案》规定程序进行了演练,没有一个学生发生碰伤、撞伤事故。全体老师及时上岗(预定线路疏散引导)。 
 
3月份预防地质灾害校园疏散演练总结388_副本.jpg
 
我校的这次地震自然灾害演练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通过这次演练,首先我们提高了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的应急指挥系统的运转能力。进一步实践、协调了各个部门之间的协作、
配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指挥人员、后勤处、教导处、班主任和广大师生各司其职、冷静沉着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检验。通过宣传教育和本次实践活动,广大师生认识到了灾难面前挽救生命是第一要务。师生初步掌握了应急处置能力,懂得了地震及自然灾害时安排的程序和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3月份预防地质灾害校园疏散演练总结609_副本.jpg
 
三、存在的不足 
学生在疏散撤离时有拥堵现象;个别学生有不严肃的举止。 
四、整改措施 
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撤离纵队一律按两路纵队撤离。 
通过演练,我们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初步掌握了地震等自然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收到明显的成效。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