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教学常规

认真面对 重塑信心

时间:2017-04-26 17:51:37  来源:  作者:

             419日下午,福州市教育局黄林副局长百忙中抽空到我校对现阶段初三教学进行调研。

分管教学的黄舒荣副校长先汇报了近阶段初三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紧接着方张龙校长也向黄副局长汇报了学校目前的总体情况、中层队伍、教师队伍、生源、教学设备以及近阶段紧抓教学质量采取了有力措施,目前初三的教学工作非常有序、有效,保证质量不断上升,同时也恳请局里能否在师资配备、教研力量、教学设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黄林副局长认真倾听了方校长、黄副校长的汇报,结合当前的形势分析了我校的状况,肯定了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团结肯干,也帮助我们查找教学质量落后的原因,进行有效地查找问题、针对问题、解决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一、加强班级的管理建设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树立严谨向上的班风,创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进一步做好教学的常规管理。

二、针对师资队伍小,教研力量薄弱,鼓励教师走出校门,进行校际间教研,虚心向中考成绩好、教研力量强的学校请教,多请各学科专家来学校进行讲学和帮扶。

三、给予一线教师人文的关心,调动教师积极性。

四、密切关注学生,做到:诚心、耐心、细心、精心。学生的心态会随着中考的逼近发生微妙变化,要抓住时机,对学生鼓劲,要利用学生最后时间段对学习的强烈渴望,满足他们的求知欲,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

425日,黄舒荣副校长又一次组织了初三教学工作会议,传达黄林副局长的指示要求和鼓励。会上方张龙校长强调了“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中考是初中工作的重点,每年要有所突破”,方校长鼓励初三全体老师,面对中考压力,首先要树立必胜的信心,找差距,补不足,确立好奋斗目标,并引导学生增强必胜的信念。

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辉,压力和责任并重,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老师学生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良好的姿态去追求卓越。

 

微信图片_20170426101213.jpg

 

微信图片_20170426101221.jpg

 

微信图片_20170426101230.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