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教学常规

教学视导促提升,精准发力促发展

时间:2020-11-10 16:24:11  来源:  作者:

金秋送爽,风朗气清。为有效促进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格致中学西洪校区)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率,2020年11月4日,福州格致中学周雪英书记携颜有虹老师与林燕老师来到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格致中学西洪校区)开展专项教学督导工作。

周雪英书记一行首先巡查了各班级的整体情况,接着随机进入课堂进行随堂听课。周书记听了初三(1)班王枫老师(十九中支教教师)的历史课及初三(2)班王宏铮老师(十八中支教教师)的语文课,颜有虹老师与林燕老师听了初三(3)班蒋智恒老师(屏东中学支教教师)的物理课、初三(1)班陈肖燕老师的语文课及初二(2)班韩翔老师的生物课。

initpintu_副本.jpg

    听完课后,周雪英书记一行就视导情况与福州第二十二中学(福州格致中学西洪校区)陈磊副校长、教务处刘芳主任及被听课教师进行交流反馈。既表扬了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也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助力老师成长和提升教学实效。

2.jpg

 

会上,周雪英书记直入主题,首先对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她强调课堂教学要注重教学规范性与精细化,规范就是能力的体现,要常抓不懈。王枫老师和王宏铮老师教学技能运用、教学规范执行、知识讲解整合等各方面均表现出色。在依学情教学和创新教学设计上,教师不仅要做到面向全体学生,还应关注每个学生的差异,实施分层教学。特别是初三年段,应在下午第四节课后对学生进行专项训练,做好培优托底工作,让所有学生在原有基础上获得提升。面对差生,教师要发挥优生的带动作用,树立榜样来教育学生,还要充分把握好非智力因素,关心、爱护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心理工作,用爱激起这部分学生的学习热情。

图片9.png

 

周雪英书记

 

颜有虹老师认为我校教师的课堂用语规范,重点强调到位,课堂做到面向全体。她表示教学中要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及学生的主体作用,教师在正确引导学生的同时也要让学生有展示的机会。建议复习课授课过程中重视知识系统性,做好知识迁移与理论深化,鼓励学生多思考、多练习,合理规划教学进度,尽快实现学生成绩的稳步提升。

 

图片10.png

 

颜有虹老师

 

林燕老师对陈肖燕老师的教学风格表示赞赏,认为陈肖燕老师的教学重点清晰,能在教学过程中充分调动学生注意力,学生接受度高。林燕老师建议在教学中能多做一些拓展,把课内外知识连在一起,形成一个链条,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

 

图片11.png

 

林燕老师

 

本次督导是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精准把脉,为我校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我们将借力视导,戮力同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以开阔的胸襟、昂扬的精神、科学的管理、务实的作风,谱写教育教学的蓬勃诗篇!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