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国际交流

福州商贸职专业余电台BY5QD正式开台(图文)

时间:2010-08-25 17:30:57  来源:  作者:

 

2010825日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业余电台BY5QD开台仪式上午10:00正式举行。福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江坤俤处长,福州市外办国际交流处王江波处长,丘琰校长和黄舒荣副校长出席开台仪式,由本校国际交流中心林凯老师BA5UK主持。
 
2010年是福州市与日本长崎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作为福州市政府与日本长崎市的交流项目之一,来自日本长崎市的川上正德先生JH6KXG及夫人JA6RNJ参加开台仪式。
调整大小 IMG_4499.JPG
 
到会的来宾还有福州市教学实验中心业余电台台BY5QA长王家晖老师、福州市体委业余电台BY5RA台长林少文老师、福州市科艺宫业余电台BY5RF台长江道坦老师、周嵬老师BA5RW等老业余无线电家。
 
仪式上,丘琰校长与川上正德先生互相交换了礼物,川上先生的礼物是一台ICOM IC-7400收发信机。这是长崎市无线电爱好者第二十七次向福州市赠送业余电台设备,通过业余无线电活动,拉近了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加深了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也拉近了福州和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距离。长崎市田上富久市长还特地为本次开台仪式发来贺信。
调整大小 IMG_4501.JPG
 
业余电台活动是福州市许多中学广泛开展的传统活动,其主要内容是测试设备、自我训练、应急通信和国际比赛。学生们通过业余电台活动可以训练外语会话,开阔眼界,提高听说能力;在应急通信演练中可以增强服务意识,建立生命意识和互助精神;通过制作和操作设备可以学习物理知识,加强动手能力。
 
开台仪式上,来宾们回顾二十多年来业余电台交流的历程,宾主双方言谈甚欢。开台仪式后,学生爱好者操作业余电台,先后联系到浙江等地的业余电台,双方互致问候,气氛十分热烈。日本客人还参观了校园风景以及新建设的服装、物流、美容美发实训室。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