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国际交流

“互访•交流”,福州商贸职专办学新招

时间:2012-04-06 13:28:22  来源:  作者:

——福州商贸职专与德国汉诺威多媒体职业学校互访交流出成效

 

2012329德国汉诺威多媒体职业学校一行10人(8名学生,2名老师)到达福州,开始了对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进行为期10天的“互访·交流”。这是两校师生间互相学习、增进友谊的开始。

福州商贸职专与德国汉诺威多媒体职业学校间的“互访·交流”始于2010年,双方通过网络这个平台找到对方。在数次的电子信息来往交流之后, 2011412421,德国汉诺威多媒体职业教育中学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魏瑞宁(Rainer Wiebrock)先生作为校长代表,访问了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访问给魏瑞宁先生留下了美好的印象。414,两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并计划于2012年互派教师和学生进行“互访·交流”,增进了解,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遵循 “互访·交流”“合作·共赢”原则,20119月福州商贸职专派校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林凯老师作为校长代表回访了德国汉诺威多媒体学校。通过考察,林凯老师不仅了解到汉诺威多媒体学校多个专业在当地享有盛誉,是德国名符其实的大型中职学校;而且了解到该校有80余名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浓厚的兴趣;还了解到它的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与福州商贸职专相当接近,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开展教学合作。于是,双方协议: 2012329-4月7德方先组织师生到福州商贸职专进行“互访·交流”,20127月福州商贸职专也将组织师生到德国汉诺威多媒体职业学校进行“互访·交流”。

双方的师生“互访·交流”采取家庭接待的形式:让师生走进对方师生的家庭中,跟随着接待家庭的日常生活,参观当地名胜古迹和人文历史,学生间进行互动交流,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当地的文化习俗,风土人情及教育教学情况。负责家庭接待的主要是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家庭,他们之所以敢于承担这项任务,得益于学校求实创新的教学理念,得益于他们在校期间受到的良好专业技能训练。

据了解,这样的“互访·交流”在福州中职学校中尚属首例。福州商贸职专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多的国外先进职业学校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学校的良好发展。

1-1.JPG

1-2.JPG

1-3.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