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国际交流

德国师生福州商贸职专活动侧记

时间:2012-04-06 13:29:50  来源:  作者:

德国汉诺威多媒体职业教育学校的师生一行十人从329抵达福州,作了稍微的休整之后,就开始了行程紧张的“互访·交流”活动。

30日就在福州商贸职专师生的陪同下,上午参观了孔庙和三坊七巷,觉得这些是很中国的东西,让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午参观福建省博物馆,感受到福州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够好好地再深入了解。游览闽江公园时,他们的感受是:福州市和汉诺威市一样都有一条母亲河贯穿城市,地理环境相似,特别亲切。

31日上午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德国师生在福州商贸职专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设备先进的物流实训室,观摩学生在物流现代中心作业,又到叉车训练场观摩学生的叉车操作。学生的操作引起了德国学生的兴趣,他们也坐上叉车,听完操作要领讲解后,就进行现场操作。他们的高领悟性,赢得了商贸职专师生佩服的掌声。他们将叉车遵守规矩的规范归位,严谨的工作作风,给商贸职专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讲究规范、安全的教育课。下午,德国师生到福州商贸职专的帮扶校市聋哑学校与师生互动,他们与聋哑学生一起做手工,很开心、快乐,他们感受到了聋哑孩子的心灵手巧。看到了残疾孩子受到的良好教育,他们说:这也与德国对残疾人悉心关心、教育是一样的。

41上午德国学生与09英专班的学生一起在物流实训室,上了一节关于中国物流的发展现状及福州商贸职专物流专业学习内容和技能训练规范。德国学生表示:物流对他们来说是完全陌生的,通过这样现场真实的体会,他们感受到了物流这个行业对员工技能的要求,感受到了在工作过程中遵守操作规范、注意安全的重要性。接着他们跟随着10计算机班的学生一起上了一节书法课,他们饶有兴致地听着汉字的演变史,看着教师一笔一划地书写着汉字,让他们了解了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字发展史,了解了美丽的方块字的巧妙结构,使得他们更加希望今后多接触中国,了解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和辉煌文明的国家。

在之后的行程中,他们还将随着接待家庭自由活动,随着参观游览厦门、漳州,继续与商贸职专的学生联欢、互动,参加校园跳蚤市场活动。通过这样的系列活动,德国师生的福州商贸职专行一定会有很多的收获,让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