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国际交流

德国汉诺威师生福州商贸行活动侧记2

时间:2012-04-09 08:15:16  来源:  作者:

331下午,德国汉诺威师生参观了福州商贸职专的合作企业鼎石文化传媒公司和福州春伦茶叶公司。

在参观鼎石文化传媒公司时,他们觉得:鼎石文化的传媒作用与他们学校的专业设置及特色一致。他们介绍说:他们学校的影视传媒专业是当地最好的,所以当地每月一次的州议会月报都是委托他们学校拍摄制作。

在参观福州春伦茶叶公司时,春伦的老总介绍了茉莉茶的看作工艺流程,他们参观了茉莉花茶传统窨制工艺,参观茉莉花茶系列产品——茉莉红茶,茉莉铁观音等,观看了优美的茶艺表演。对福州茉莉花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41的随接待家庭的自由活动,让他们体会到最普通的福州人的生活,体会到福州的悠闲舒适的人文环境。

42-5日,他们由福州商贸职专安排到厦门,参观合作企业安硕科技和交流较密切的学校厦门电子职业中专学校。

安硕科技是一家主要负责物流软件设计的公司。从参观中,他们深入了解了物流企业的发展。参观厦门电子职业中专学校的电子商务实训室,观摩了电子商务实训教学,他们认为:学校的教学贴近实际业务,培养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因而也让他们从侧面了解了厦门职业教育情况。

他们游览厦门环岛路风光和鼓浪屿风景区时,特别是参观鼓浪屿的钢琴博物馆,看到了诸多产自德国的钢琴时,他们有了许多的感慨:中德的交流互访源远流长。他们认为:福州、厦门都是很美的城市,很适合生活和工作。于是他们中就有学生流露出了毕业后到这里工作、学习的意愿。

46一天,他们在福州商贸职专参加了联欢会和学校的跳蚤市场活动。在联欢会上,福州商贸职专的学生为德国师生表演了茶艺、歌舞。双方学生还相互作了自我介绍,以及介绍各自居住的城市特色及风光。相互交流的气氛轻松友好。学生的跳蚤市场活动也让德国的学生流连,德国的师生特别是被跳蚤市场中浓浓中国味的商品吸引。他们特别感动于商贸职专学生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47德国汉诺威多媒体职业教育中学的师生结束对福州商贸职专的“互访·交流”活动,返回德国。

这一次的活动,让他们从更多的方面,更直接地了解了福州,了解了福州的职业教育,也让他们从侧面了解的中国的经济发展,了解中国的人文环境。他们的这次互访活动也会对他们将来的生活工作产生一些影响。

DSC04389.JPG

DSC04396.JPG

DSC04404.JPG

DSC04422.JPG

DSC04460.JPG

DSC04644.JPG

DSC04645.JPG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