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教乐学 > 国际交流

天涯若比邻----记2015年德国友好学校交流活动

时间:2015-09-30 11:04:54  来源:  作者:


    75日,在丘琰校长的带领下,我校7位师生一行前往德国汉诺威,与友好学校MMBBS(汉诺威多媒体职业教育中学)开展第四次教育交流活动。团员分别是:陈琳佳老师和陈以乐、梁嘉欣、林丽景、李龙、庄竹筠。本次活动为期14天,老师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期待和充分的准备踏上征程。

虽然经历国际航班和铁路的旅程劳顿,一点也没有减少师生们的兴奋感。在火车站,师生一行受到友好学校Joachim Maiss校长和老师们的热情欢迎。

4a005d1f28d50ed39133b81097a3d249.jpg

德国人一向以严谨著称,十多天的行程安排得十分丰富。同学们参加了平面设计、印刷、英语、计算机、摄影、帆船等课程,和德国学生一起学习,体验双元制教育的特色,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爱好,给德国的同学介绍中国文化。

 

image427_调整大小.JPG

在德方学校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参加了2015年度毕业典礼,了解到德国学生对毕业典礼相当重视,每个人都邀请了亲朋好友,穿着正装前来参加。

image697_调整大小.JPG

期间,同学们还参加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展,参观宝马公司、汉诺威大剧院、等一系列富有德国风情的活动。作为交流活动之一,德方学校邀请师生在学校的录音棚录制《茉莉花》,在当地广播电台播出,并刻制成CD光盘作为纪念。中文是汉诺威多媒体学校的热门课程,我校去年访问时赠送的字帖和毛笔,已经成为中文课的标配,很多德国学生已经爱上中文,争相报名来中国访问。

 

image666_调整大小.JPG


在紧凑的行程中,丘琰校长还与Joachim Maiss校长多次会晤,就课程合作和访问安排达成一致,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德方学校将在2016318日至41日来我校访问,我校将在66日前往德国开展下一轮交流。双方商定:在德国学生访问期间向中国学生介绍ERP4school计划以及CISCO联网技术,并且与中国学生共同学习第一课。CISCO的教育计划草案以及ERP4schoolSAP项目中的课堂实践工作将在福州实现。并且这个项目就留在福州继续使用,中方学生将在汉诺威访问期间完成 ERP4school项目,与德方学生一起考试,取得证书。这是近年来交流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

同学们由德方老师和学生家庭接待,充分感受德国文化,与接待家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几位同学原来都不好意思开口说英语,在一段时间的接触以后,自信心增强了,语感也熟练了,甚至能用英语和主人欢快地聊天。陈以乐同学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赴德国交流活动,作为学长,他总是愉快地为学弟学妹提供各种周到的服务。他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打算前往德国留学,在汉诺威多媒体中学学习印刷和平面设计课程。

063A0101_调整大小.JPG

 

716日,告别了友好学校的师生,访问团沿途参观了科隆和法兰克福两城并作短暂停留。19日安全抵达福州。虽然活动已圆满结束,团员们的微信群仍然响个不停,大家意犹未尽,回忆行程中的趣闻轶事,对友好学校的接待和住宿家庭心怀感恩。

新的一轮交流活动即将开始,我们欢迎更多的同学报名参加合作课程,在2016年访问德国,以及为德国学生提供家庭住宿。希望更多同学参加2016年友好学校交流,拓宽视野,超越自我,收获梦想。

 

                                                                        校国际交流中心

2015年9月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