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活动

关于做好2017年福州市“五一”职工文化节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4-07 23:56:20  来源:  作者:

  

福州市教育工会

 

 

 

 

 

关于做好2017年福州市“五一”职工

文化节活动组织工作的通知

 

各区教育工会、各直属院校工会: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我市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福州市总工会将在五一期间举办2017年福州市职工五一文化节。请各单位按通知要求组织学校教职工积极参加五一系列活动,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教育风貌和教师风采。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5

二、活动内容

1.文化培训:为发展培育劳动文化,健全基层职工文化骨干队伍,省、市总工会现已委托福州工人文化宫推出劳动者艺术团公益性培训,涵盖职工声乐合唱培训、职工舞蹈培训、职工器乐演奏培训等课程。每项课程每年推出4季,每季按照15个课时安排课程,每个课时90-120分钟,课程秉持公益原则免除学费,凡我市在职职工均可报名申请。授课时间将根据职工需求,主要集中在夜间及周末时段。授课地点位于福州工人文化宫培训中心。优秀学员拟作为劳动者艺术团特邀演员纳入职工文化人才储备库和省市工会文化志愿者队伍。

2.职工歌会:五一职工歌会以各县(市)区总工会、产业工会为单位,组织职工开展以讴歌福州、赞美劳动为主题的合唱活动。请各单位积极选送合唱队伍参加五一职工歌会,展示职工文化建设成果。

3.职工快闪:文化节编排组将抽调部分歌会的优质节目进行编排合成,开展职工文化快闪。重点面向地铁、造船、新兴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及领域开展,并邀请专业团队通过航拍、多机位拍摄等方式进行录制,五一快闪视频拟在福州电视台五一期间播出,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等网络平台投放。

4.职工摄影:此次福州市劳动者风采展集中展示以记录劳动、讴歌劳动为主题的职工摄影作品,并于五一文化节期间,在福州工人文化宫进行集中展示。请各单位组织教职工积极投稿,作品内容应紧扣“中国梦劳动美”主题进行创作,拍摄画面应以职工为主体,谢绝各种类型的风光摄影作品。作品形式、风格、色彩不限,统一采用电子版形式,未经压缩,格式为JPGJPEG),分辨率不低于3600×2400。报送作品应填写《2017年福州市劳动者摄影展作品申报表》(见附件)。表格联同推荐作品于47日前,统一发送至市总工会宣教部,电子邮箱:fzszghxjb@126.com凡入选参展的优秀作品,市总工会将给予每人每张(组)作品不低于300元的物质奖励。

    三、活动要求

1.各单位可参照市“五一”职工文化节的形式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五一”教职工文化活动,营造服务教育攻坚的浓厚氛围。

2.各个学校工会应将本通知在校园网、教职工微信群和公告栏进行公布,组织发动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展示新时期教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附件:2017年福州市劳动者摄影展作品申报表

 

 

                                 福州市教育工会

                                 2017330

 

 

附件:

2017年福州市劳动者风采展作品申报表

推荐单位: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所在单位及职务

 

联系方式

 

作品内

容描述

30字以内)

 

 

 

 

 

 

 

 

 

 

 

 

 

 

 

备注: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