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专项教育

秋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16-09-20 01:16:37  来源:  作者:

为了把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实到学生一言一行中去,为实现校园“无安全隐患,无安全事故,无违法犯罪”的要求,学校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宣传教育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1、加强安全法制建设,做到安全教育天天讲,周周抓。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协助学校做好安全教育,每学期组织师生听取法制教育讲座;在每周的升旗仪式上,由值班的行政领导对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讲解和安全知识宣传,针对部分偶发安全事件进行剖析,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以此来带动全校师生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2、安全教育纳入班级教育计划。充分发挥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作用,抓好学生安全专题和渗透教育。各个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团队活动、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并通过举行主题班会、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3、运用宣传媒体、学科竞赛活动开展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全方位宣传安全工作的教育活动。

4、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实践操作演练,让学生亲身体验了一堂生动、形象,实践操作的消防课,同学们学到了消防知识,也受到了教育。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