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专项教育

勤为本 学在前 ----2020-2021学年开学式

时间:2020-11-05 00:48:28  来源:  作者:

202091日,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第二十二中学)举行了以勤为本,学在前”为主题的2020-2021学年开学式由德育处许友忠主任主持

我校方张龙校长通过校园广播发表了新学期开学致辞,希望同学们深植爱国情怀,强化感恩、责任和担当意识,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新的学期,我们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广大师生能解放思想,团结一致,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学校新发展。

林丽娟校医做出讲话,我校的抗疫防疫工作“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让学生们在课堂文化知识学习之余学会自我保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疫情是最好的教材,通过简短的开学式,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习惯,让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将爱国落实到行动,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学安处董乐主任就校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预防毒品工作进行了宣传教育。他谈到预防“校园欺凌”是校园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要减少校园欺凌事件,除了学校要加强法治教育外,更重要的是学生们要文明相处。遇到矛盾及时告知老师进行协调,切不要自己找校外力量解决。平时上网聊天要注意语言,语言暴力也是校园欺凌的一部分。他鼓励学生遇到欺凌事件时,要大胆的告诉老师,家长,学校对校园欺凌事件是零容忍。

最后,德育处许友忠主任对开学仪式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活动纪律。在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配合校,本次开学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