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心灵驿站

心中的阳光

时间:2010-02-02 10:33:50  来源:  作者: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都会掺杂着一些调味剂,它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使平淡的生活中夹杂着些不平淡。每个人有属于自己的心情故事,然而我也不例外。

         听着忧伤的音乐,写着淡淡的文字,有一种想念无法抹去。很多人和往事会在时间里只留下痕迹,或者气味,这样真好.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人生总是在上演着一段段的故事。开心的,不开心的。就像上演着一场戏,我们在里面扮演着不同角色,而自己就是里面的主角。把影片倒退到两年前的自己,从那里开始播放直到现在。

我,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每天都洋溢在快乐当中。因为发生了一些事,至此,笑容从此在自己的脸上消失了,不在发自内心的笑,不喜欢和朋友一起玩,不喜欢说话,总是沉默,不在相信任何人,总感觉别人会伤害自己,变得独来独往,很寂寞,很孤单,每天都是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泣,心的世界被黑暗笼罩,阳光被黑暗吞噬了。孤单的只有影子的陪伴,就这样我“爱上”了感伤,没人关心,没人爱护,只有自己一个人,甚至开始讨厌在家的感觉,甚至感觉他们根本不爱自己,眼神中多了些忧伤,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这真的是自己吗?再也找不回原来的自己吗?看着镜子,我哭泣了。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未去面对所发生的事情,也不想去面对,心中充满了恨,这样的自己真的好累,曾经甚至想过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也许这样就能解脱……也许是对生活失去信心了,彻底的绝望了。就这样灵魂和肉体脱离了。从此封闭了心灵之门……

从未想过心灵之门会被打开,因为可爱的她们,让我慢慢的找回自我,让我明白生活并不是那么的可悲,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并不是没有人关心,刚开始自己只是笑笑,并没有说太多的话,时间久了慢慢的,跟她们熟了,话也比较多了。突然之间觉得脸上的笑多了,不再那么沉默了,有的时候还会和她们谈心,说说心事,跟她们在一起我很开心,可是除了她们,我还是不怎么愿意和别人太接近。后来去外面做兼职,让自己脱胎换骨,到现在我还在里面做兼职。那里很亲切,很温暖,虽然老板很抠门,但是对我们还是很不错,就跟自己的亲人一样。做兼职的地方是饭店,那里有很多不同的人在那吃饭,看他们真的好开心,他们的笑是那么的甜。有的时候客人还会开玩笑,很幽默,有时候我还被逗笑了。笑了,发自内心的笑,心中似乎没有恐惧感了。里面的人还给我们四个人取了外号“四大金刚”高大,威猛,小巧,玲珑。他们都叫我威猛小姐,很可爱的外号。我也很喜欢她们这样叫我,由于高大的原因,我认识了他们,刚开始我还很抵触他们,觉得他们不是什么好人,很担心被骗,因为毕竟是不认识的陌生人,是店里的客人,当时在我看来他们就是社会上的混混,因为高大漂亮才来接近的,他们还会来接送,久了觉得他们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是我太抵触了,也许那是因为自己对人失去了信赖感,没想到最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木头,还有大虾米。因为她(他)们,我每天都过的很充实,我们一起登山,一起去唱歌,一起去吃饭,一起去溜冰,一起聊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学习……从那以来生活中多了更多的欢声笑语,原来快乐是这样的简单,还通过他们我认识好多个朋友,原来他们是那么的可爱,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他们让我知道,学会快乐并不是件难事,要勇敢的面对自己所不愿意面对的事,要学会坚强,要善待自己,自己并不是一个人,用微笑告别过去。

拥抱阳光的到来,心中不在黑暗,还有一缕特别的阳光,那是最耀眼的光……该学会坚强,该学会面对,该自信的向前看,谢谢你们——心中的阳光。喜欢有你们的存在,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会努力的去接纳新的阳光,温暖的心会一直跳动着。

人生总是要经历风雨的,这些风雨,让我们成长,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我们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些风雨,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味道,“人生就像一场戏,只因有缘才相聚”,心的世界已不再是一个人,不再只有影子的陪伴,不再怕夜的黑。

闭上眼,感受阳光的味道,深呼吸,影片很快的在脑海里放映了一遍。睁开眼睛,世界是这么的美好。微微的笑了……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