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心灵驿站

放飞心灵,激扬青春

时间:2010-02-02 10:51:38  来源:  作者:

  小时侯,家境贫困的我,不但不懂得体恤父母,而且还常惹他们生气,整天无所事事,一点也不用功读书。后来,到了初中,因为我堂哥当班主任的缘故,管得很严,所以变得有点勤奋,但玩劣这一品性,还是无法改变,总是抱一种无所谓的态度。

  初三毕业那年,家里突然发生了一件让我措手不及的灾祸。爸爸的生意失败,使家里欠债累累,原以为自己不愁吃、不愁穿,回永远幸福下去,但我错了,我后悔自己当初的所作所为,后悔自己随意挥霍父母的血汗钱。

  其实,当灾难发生后,我有想过逃避,但每次看到愁眉不展的妈妈,心里就会越加疼痛。

  是的,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唯有面对才会有一线希望。于是,我选择了面对。

  那时,我虽然已知道自己的中考成绩,但我向妈妈撒谎,说自己的成绩进不了高中,她虽然知道我在骗她,但还是无可奈何,因为家里已没钱供我继续升学了。

  准备放弃学业那几天,我每天都在哭。只要一向到自己就快要没念了,就快要独自一人到离家很远的地方打工了,心里就会越加难过。但后来,我还是选择放弃学业。

  刚开始工作那段时间。因为想家,几乎每晚都哭,常受老板、同事及顾客的气,只要一被他们批评或怪罪,我的脸就立马涨红。后来,慢慢地便学会了坚强,变得无所畏惧。只要一遇到困难,我就会对自己说:“这点痛算什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我能熬今天,就能见到明天的太阳。

  整整熬了一年,由于家庭经济有所好转,才有机会继续完成我的求学梦,再次步入学堂的我恍若隔世。我的这段打工经历对我有了很大的帮助,它虽然很艰辛,但是它却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学会了许多人生真谛。现在的我不在彷徨,我要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机会,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为将来努力,为理想努力。

    曾经的我不懂得把握青春,让青春悄然而逝。现在,虽然很后悔,但后悔也还是无法挽回已失去的青春。现在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希望同龄人与我同行:时刻把握住我们的大好青春年华,不要让它悄然而逝。要知道,青春一旦消逝了,就无法再次拥有。因此,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放下心灵那沉重的包袱,不要错过任何展现自我的机会。乘年轻,要多学些知识,多积累各方面能力,特别是当今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更要积极进取,千万不要在这紧要关头,被心灵的包袱所束缚,要学会放手,不要将时间和生命浪费在这毫无意义,毫无价值的世俗生活中。要学会拥抱青春、拥抱理想、拥抱未来;也希望那些被心灵所束缚的人们,能够“放飞心灵,激扬青春”。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