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心灵驿站

曾经的“黑色星期一”

时间:2010-02-02 11:01:18  来源:  作者:

     在我的心里又作城堡,那里有秋千,有花园,有美妙的音乐,有温馨的卧室,还有间用大锁锁着的“密室”,装载着我的回忆,我的故事……

    “星期一”很平凡的三个字但却给了我一段很不愿提及的往事。“星期一”既给我带来了希望,却承载着更多的失望……

 那是在我9岁的时候,每天放了学回到家里感觉一切都很幸福,爸、妈疼着,呵护着,什么都好,但我的“幸福”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记得有一天,爸爸告诉我们,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必须离开家一段时间。起先我很不开心,但是由于妈妈还在身边,所以也没有太大的失落。但是爸爸走后没多久,妈妈就把我跟哥哥带到了大伯家。她对我们说,她要去找爸爸,到了“星期一”就回来。就这样,妈妈也走了。刚开始我并没有在意,一直等着“星期一”的来临,可是当“星期一”真的到来了,我却没有见到妈妈。就这样,好几个“星期一”过去了,我依然没有见到我的妈妈。我渐渐的由不在意开始变成了害怕。后来,等得久了,再加上大伯他们说的那些“奇怪”的话,我知道了爸爸妈妈不会回来接我们回家了,但是我仍期待着,期待着“星期一”的到来,希望在某一个“星期一”妈妈能遵守她的诺言回到我身边。但是时间越久我的失望就越大,慢慢的,我也不再期待了,但“星期一”这个词却一直在脑海深处挥之不去,只是原先的期待变成了一种厌恶。

 就这样,我在大伯家里寄居了一年多,晚上想起爸、妈就会躲在被窝里哭,只有寒、暑假才能与爸爸、妈妈短暂相聚。后来我们又从大伯家寄居到姑妈家,再接着姑姑家……每转换到一个亲戚家,我心里的感受都在不断的变化着,对爸爸、妈妈的不解也越来越深。尤其是每当开家长会的时候,我只能看着别的同学高高兴兴地与爸爸、妈妈在一起,而我却只能由亲戚来代替,慢慢地,我开始“恨”他们!

 后来,我们终于跟爸、妈生活在一起了,但是刚开始的时候相处的并不好。我学会了顶嘴,学会了争吵,我很清楚我是在“报复”他们。我很气愤他们把仅有9岁的我丢在了亲戚家,他们不懂得寄人篱下、看人脸色的心情。但是慢慢地接触,我开始了解我的爸爸、妈妈,我看到了他们的无奈,看到了他们的难过,看到了他们的辛劳,看到了他们一直为补偿我们而努力……我心中报复的火焰也就越来越小。在一个“星期一”我想通了,不论自己再怎么报复,那8年的孤寂和无助早已成为事实,无法改变,我只能试着淡忘它,把不开心锁进自己的“密室”里成为一种回忆。曾经,我那么希望能和他们团聚,现在,好不容易实现了,我又何必再和他们争锋相对呢?我开始学着体谅爸妈。其实我真的好爱他们。

 而现在,“星期一”这个词已经不再让我怨恨,虽然它曾经代表着“欺骗”,我知道了那个欺骗其实是无奈的父母一个善意的谎言。 “星期一”是每周的第一天,也是我和爸爸、妈妈从此以后一起幸福生活的一个起点。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