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心灵驿站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时间:2010-02-02 11:02:44  来源:  作者:

时常会回想往事,这才发觉时间如水。

我是一个生活在农村的女孩,一切的一切都与城市的小孩无法相比,城市的小孩总在享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但农村孩子却连想的权利都没有。

当我呱呱落地时,家人都在祈祷,祈祷我会是一个男生,但令他们失望了!妈妈知道我是一个女生时,第一句话就是:“把这孩子仍了!”我的命是奶奶留下的,在我幼儿最需要母亲哺育的那段时间,妈妈都没碰过我,一直都是奶奶带我的。

五岁的时候,妈妈就带着弟弟出去工作,把我留在奶奶家。奶奶天天在山上忙来忙去,根本没有时间呵护我,最需要母爱的那段期间,妈妈仍然不在我身边。奶奶草草地带了我两年。7岁时,妈妈回来把我带去上课了!妈妈每天早晨都唤我起床,帮我洗簌。帮我梳那长长的头发,陪我吃早餐,送我上学校。那段时间,我简直幸福极了!仿佛是被捧在手心的小公主!

10岁那年,我又被奶奶接回家和姐姐一起上学,姐姐大我三岁,我们那年就在学校寄宿。奶奶总是让我们做这做那的,像极了奴隶!曾经还被奶奶赶到山上去放牛呢!一个人在山上,怕极了!就只能坐在地上偷偷哭泣,一直呼唤妈妈。每当妈妈打电话回来问候我们时,我都会泣不成声,心里难受,却又不能让奶奶发现,否则她又会骂我的。

周末、放假,奶奶都会让我做很多很多在我那年龄所不必承担的事情,让我挑着大担大担脏脏的衣服去小溪洗,洗完回来是,晒完后。没有休息的时间,就让我牵着牛上山了!而姐姐都坐在家里用湿漉漉的眼睛望着我,她好想帮我,和我一起干活!可奶奶不允许,姐姐是奶奶的心头肉,奶奶从不让姐姐动任何活儿。让她看书,学习!

晚上吃完饭后碗筷就是我的事了,一直感觉自己是奴隶!14岁那年的一个晚上,我偷偷地跑出去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听到话筒那边响起“喂!”的声音时,我几乎崩溃了似的!放声大哭,把妈妈都吓傻了!我把自己在奶奶家所受的一切的委屈都跟妈妈说了!

一周后,妈妈回来把我接走了!我又回到了一个有爱的家庭!与弟弟玩耍,教弟弟写作业!上了初中之后,再也没受委屈了!妈妈在我身边!

爸妈是养鱼的,这工作的成本高,而最怕的就是台风,每到夏天,爸妈都提心吊胆的。台风对鱼排的危害惟实是太大了!可自然灾害却是我们无法躲避的。

初二上学期的一个台风把我爸妈的心血——鱼排给毁了!毁得干干净净,无一残留。第一次我见爸、妈落泪了!本想卖掉鱼就有钱买房子的,可人算不如天算!

过了几个月,爸妈又重新振作,借了本钱又开始养鱼,一直到现在。

虽然生活在农村,虽然是贫困人家的孩子!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好幸福!爸、妈从没有打过我,对我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即使家庭贫困,他们还是让我上学,他们总是跟我说:“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让我无论怎样都必须认真地完成学业,别让自己后悔,要让自己过得幸福!

我从没抱怨过自己的出生,自己的家庭,反而为自己有这么优秀的父母感到骄傲!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将来有能力让父母幸福,我人生地不熟地来到了福州。希望自己会闯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一直在努力!一直让自己加油!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优秀!

从小到大,我从没向父母表达出自己内心的感受。今天我要抬头挺胸很自豪地喊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让我们一家人共同打造美好的明天吧!”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