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心灵驿站

时间:2010-02-02 11:03:13  来源:  作者:

在小时候,有一对夫妻,离开了他们的父母,就连自己两岁的儿子,他们也舍得,将小男孩交给他的奶奶抚养,那个小男孩就是我。

那时候我还小,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知道天天都没看见父母,就问奶奶父母去哪里了,怎么天天都不在家?奶奶跟我说父母出去有事情,要过几天才能回来。

听了奶奶说的话,我就天天呆在家门口等父母回来,日复一日地等着。就这样等了两年,还是没有看到父母回来。心里难过极了,自己一人跑到后山上面哭。奶奶看到我跑到后山去,就跟着我上来,看到我在那里哭,就走过来问我是不是在想父母了。我还是问奶奶,父母问什么还没回来,结果奶奶就告诉我真相,父母去外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那时我听了奶奶的话,抱住了奶奶绝望地哭了。

就这样一年一年地过去了,我到了六岁了,奶奶就带我到学校上学了。幼儿园里同学们都在玩而我却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边看着天空发呆。放学了,同学们都有父母来接他们回家,而我只能一个人静静地走着回家。

终于,我读四年级了,出乎意料地两个人出现在我面前,那就是我的父母吗?是的,就是我的父母,十年没见了的父母,我都人不出来了。父母抱着我伤心地哭了,我也高兴地哭了,心里想着总算团圆了。当时我的心情非常地高兴,父母总算回来了。

可是父母这次回来是要带我到福州来读书,一开始,我不知道福州在哪?也不想离开爷爷奶奶的身边。后来,奶奶劝我到福州来读书,在父母身边会乖些,最终我就跟父母出来了。

我想跟在父母身边了,他们应该不会再放下我不管了吧?到我读初中时,父母又丢下我不管了,他们只是把我的生活费打到我的银行卡上。这样子,我又重新回到了象过去一样的伤心绝望中。

在念初二时有一天,老师说要开家长会。第二天每个同学都跟着家长来开会,唯独我的家长没来,所以就没有家长来开会。当时我非常伤心地跑出了教室。

这些都不为难过了,最难过的就是过大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吃着团圆饭,小孩子都能拿着压岁钱去玩或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我,不要说压岁钱了,就连跟父母在一起吃顿团圆饭都没有。想着对么渴望有个温馨的家庭啊。

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一天了。来到了职高,职一第一学期,没想到老师会让我当班长,心里有点呆呆的,也有高兴。让我高兴快乐的事情就是,我认识了班上的两位女生和其他班上的一位女生,刚刚开始我跟她们三个也只是平平常常的同学,朋友。可是过了几天,我发觉她们对我越来越好就像把我当成亲哥哥一样,我慢慢地从一个孤独不爱讲话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小男孩,心里想着,从来没有一个人对我这么好过,现在有这三个女生对我跟亲哥哥一样这么好,我也把他们当作我的亲妹妹一样。平时有空时,都会一起出去玩,去逛街,一起去吃饭,感觉跟一个充满温暖的小家庭一样,真的好幸福啊!

谢谢你们,让我感到了一种家庭的温暖。这个小家庭永远都不会消失的,永远在一起。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