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心灵驿站

生命不可能有两次——福州商贸职专心理健康讲座报道

时间:2013-05-06 11:19:56  来源:  作者:

 
 
结合最近经常从报纸或网络等媒体上看到中学生轻生的报道,201253日下午,福州商贸职专杨萍老师给职二年段的学生开展了“生命不可能有两次”的心理健康讲座。

首先,杨萍老师给大家谈了生命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结合ppt播放一个人从出生到长大衰老,是一个相当不容易的过程。接着展示两个学生自杀的例子,和大家一起分析,其实他们只是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了一件小事情,面对压力不会排解而是采取极端行为甚至选择用结束生命的方式来寻求理解,这样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也给我们的社会造成全面的冲击。这样做不但辜负了周围真正关心自己、爱护自己的人,也是对自己的人生意义和价值的消极否定。

最后举了两个残疾人励志的例子,篮球女孩——钱红艳和台湾知名的口足画家——谢坤山。让大家懂得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就是幸福。

最后杨萍老师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图片和小游戏,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如何调控不良情绪。告诉大家生命是宝贵的,生命无法重来。只要生命在,希望就在,只要生命在,就有改变命运的可能, 所以大家要爱惜生命,保重生命,为自己、为父母、为祖国而健康快乐的生长。

 

福州商贸职专 福州二十二中

德育处

 

 

2013-5-6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