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团队建设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灭火器使用演习

时间:2014-12-02 16:17:57  来源:  作者:

 

119是我国第24个“消防日”。为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提升我校师生在突发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1124下午,我校1000多名师生共同开展了校园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通过火场疏散演练、消防器材的使用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认真协助,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立即从座位上起来,快速有序的从疏散路线撤离;各班任课教室带领学生根据应急疏散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快速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演练共用时4分钟,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崔宁文主任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了灭火器演练,一部分同学亲身体验掌握了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措施得当,效果明显。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