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团队建设

“用心写字 踏实做人” —2017校园硬笔书法比赛

时间:2017-03-28 18:26:57  来源:  作者:

          中国有句古话“人能写字,字能写人”,写字教学具有强大的潜在育人功能。为了规范同学们的书写行为,提高同学们的写字水平,增强同学们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语文组委托校学生会于324日举行了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校领导非常关心此项活动,为鼓励同学多写字,写好字,林红书记特意到了现场为比赛致辞。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获奖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成绩的背后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书法比赛给了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验证了同学们的实力和水平,更加深了同学们对硬笔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  

通过这次比赛,增强了学生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从端正学生书写姿势入手,着重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