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平安校园

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平安校园

时间:2024-01-24 18:59:50  来源:  作者:
       网络谣言、害人不浅,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努力营造全社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良好氛围,1月23日,城门派出所民警深入学校、村居开展防范网络谣言宣传普法活动,让“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文明安全上网”走进群众的生活里,融入社会的发展中。
 
       派出所所长洪金昌带领民警田飞向在校学生循循善诱地宣传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和可能危害到他们的表现形式,讲解辨别网络谣言的方法技巧,教导群众、学生辨别网络诈骗并加入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共创清朗网络空间。
       听完民警讲解的有关网络谣言特征、危害、法律责任和典型案例后,全体师生表示,对网络谣言的滋生、传播、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会在结合校园安全“1530”机制,强化对在校学生“抵制网络谣言”方面的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反对流量至上,畸形审美等不良现象,担负起不造谣、不传谣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城门派出所将持续开展防范网络谣言宣传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形成理性、科学、负责任的网络用语和行为习惯,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