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规范

寄宿生管理制度

时间:2009-09-01 09:40:08  来源:  作者:

为了加强寄宿生的管理,促进校园稳定安全局面的形成,特制定本条例,请同学们共同遵守。
   
一、寄宿生应按编排床位就寝,未经生管老师同意不得私自调换床位或到其他宿舍玩耍、就寝,男女生绝不允许串舍,否则将给予记过处分。

二、 寄宿生不得在宿舍内私自搭接电线、装配插座,严禁使用电炉、电热棒等电器, 不得在宿舍内点蜡烛,不得在宿舍内点蚊香。否则将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三、寄宿生家长、亲人来校探望,需到门口保安处登记,外人未经许可一律不得在校留宿。

   四、寄宿生不得把笔记本电脑、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带到宿舍,如丢失责任自负。

五、周末或放假回家的寄宿生应于周五中午在宿舍室长处登记,领取回执条,返校时交回。舍长应 到门口生管保安处做好周末回家情况汇报。平时要请假,须经班主任或德育处老师签字,并把请假条交给点名同学方可生效

六、周末例假或放假期间,非回家的寄宿生若外出办事,必须于当天20:00 之前回校,不得留宿校外。
  七、 严禁寄宿生损坏门、窗、橱、床架、椅子、栏杆围栏、卫生间等公共财物,损坏照价赔偿。
  八、严禁寄宿生在墙壁上张贴涂画,四处乱倒污水污物,不在墙壁上乱钉钉子,否则将按物品的损坏程度照价赔偿。
   
 九、上课期间必须关好灯、风扇、门窗,并锁好门。
   
 十、寄宿生必须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锁好自己的橱柜,不把零花钱放在宿舍内,身上只许放有50元以下的零花钱,应把剩余的零花钱寄存在银行。
   
 十一、宿舍值日生负责整理宿舍内务,做到“七个整齐统一”。 (“七个整齐统一”是指:①被子叠放方块,摆向整齐统一;②行李箱摆放整齐统一;③各类鞋摆放整齐;④宿舍保持六面八角无蜘蛛网,地板床下干净,东西挂放整齐统一;⑤牙杯、牙刷摆列朝向整齐统一;⑥桶、盆摆列整齐统一;⑦毛巾挂放统一。)
  十二、上课期间,寄宿生不得随意进出宿舍,上体育课所用衣物、其他用品应在上课前带离宿舍。对于生病或其他特殊情况需进入宿舍者,须经老师同意并办好登记手续后方可进入宿舍。
   
 十三、寄宿生必须在晚上熄灯前20分钟回到宿舍做好就寝准备,熄灯后必须上床就寝,不得喧哗吵闹,不得洗衣服、洗澡、看书等。
   
 十四、严禁寄宿生在宿舍内抽烟、喝酒、猜拳、打架斗殴、赌博或变相赌博,否则将给予记大过处分。
  十五、严禁寄宿生在宿舍内传看色情、凶杀、迷信等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书刊或音像制品。
  十六、晚上准时上自修,不得无故旷自修,不得迟到、早退。必须遵守晚自修纪律。若违反,将视情节轻重进行处分。

十七、舍长必须做好每晚的舍员出缺勤登记,如遇异常情况,及时向老师或门口生管保安汇报。

十八、做个文明人,如发现有偷盗行为,将给予开除的处分。

十九、不得把餐盒带入宿舍。共同做好公共场所的卫生。

二十、 有事请找生管保安,与班主任或德育处老师联系。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