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规范

黑板报评比细则与标准

时间:2009-09-01 09:41:47  来源:  作者:

  一、刊头:(满分20

包括刊名、刊头插图、期数、主办单位,缺一项扣2分。刊头所占版面不得超过黑板面积的四分之一,否则扣5分。刊头插图与本期主题不符扣5分。

 二、内容:(满分30

内容应充实,应占版面的1/2以上,包括:

1、团、队知识;

2、规范教育内容;

3、学科学习内容(应体现本所级、本专业特点,具有班级特色)。

4、当前时事内容;

5、班级、中队、支部活动简讯;

6、本期主题内容。

其中1-5项自选两项,缺一项内容扣5分,其中若与上期内容相同的,一项扣5分。与主题相关的内容至少两篇以上,主题不够突出的扣515分。文章内容不完整扣5分。

 三、形式:(满分20分)

要求要有三种以上的形式。例如散文、诗歌、小议论文、简讯等形式,缺一项扣5分。

 四、插图:(满分15分)

    黑板报要有插图,设计要合理,应有两个以上插图,否则扣5分。插图所占版面不能影响正文,版块插图所占比例不能超过本版块正文四分之一,超过扣5分。

 五、版面:(满分15分)

要求字迹工整,版面清晰整洁,即黑板报底不能有粉笔粉,黑白对比鲜明。独具特色,版面文章不能与其他班级,支部、中队雷同,具有本班特点的内容。

其中字迹占4分,版面清晰、整洁占4分,具有班级特色内容,内容充实的占7分。

 六、说明:

1、黑板报评比由学生会宣传部负责,各班级宣传委员参加。

2、评分员到本班时,不参与评分。

3、评分员应严格按“细则要求”的规定评分,并在备注栏中说明扣分原因。

4、评比员如缺席,在班级综合评比中扣5分。

5、根据德育处的布置,结合系列教育,每两周出一期,超过时间的不参评,未出的在班级综合评比中扣10分,连续三期未出的班级,取消本学期黑板报参评资格。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