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规范

团员仪容仪表评比细则与标准

时间:2009-09-01 09:49:43  来源:  作者:

一、     团徽:

    每位团员必须履行团员的义务,佩戴好团徽。佩戴团徽的标准:佩戴在左前胸,如果检查时才佩戴或拿在手上,一律视为没有佩戴,一人次扣2分,此项满分为20分。

二、     胸卡:

团员应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带头戴好胸卡。没有佩戴,一人次扣2分,此项满分为20分。

三、    仪容仪表:

不烫头发,不染发,男同学不留长发;不涂口红、胭脂、指甲油;不挂项链或戴戒子。满分20分,违反一人次扣2分,重则上报团委进行批评教育、团纪处分。

四、  着装:

不穿奇装异服,男同学穿衬衫时,只允许领扣不扣,其余均要扣。不得穿拖鞋式凉鞋,不得把鞋子当拖鞋穿。满分20分,违反一人次扣2分,情况严重者,上报团委进行批评教育,直至团纪处分。

五、  违规违纪:

缺席一人次扣2分,违反校规校纪,视情况扣520分。如有事假、病假应在当周周五前上报团委,以便汇总。

六、  说明 

1、评比员应本着认真公正的态度进行评比合理评分

2、评比员不参与本班评比。

3、当班评比员必须及时到位,不得缺席,否则在周评比分中扣1分。

   4、评比员的自身着装及仪表均要符合规定,以身作则。

5、评比员到班检查时,应先向该班老师报告后再进行检查。

6、评比员在填写评比表中,如有扣分或涂改,应在旁注明原因,并在备注栏中填写违规团员胸卡后两位尾数号。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