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规范

学生学习规则

时间:2009-09-01 09:53:08  来源:  作者:

一、课堂学习规则

1.课前2分钟要做好学习准备(包括学习用品、书本的准备,教师曾布置的作业准备,体育课换装换鞋等)。

2.按时上、下课,不无故缺席、迟到、早退。迟到者须报告,经教师同意后方可进入教室。

3.上课应起立向教师致敬,下课应起立,请教师先行。

4.上课时必须专心听讲,积极思考,不随便说话,不看与本课无关的书报,不做其它作业和事情。

5.要积极主动地回答教师提问,认真参与课堂讨论,勇于提出问题,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但发言必须先举手,征得教师同意;发言时应起立,讲普通话,声音要响亮。

6.必须认真做眼保健操。

二、教室规则

1.教室内实行值日生制度。值日生必须每日按时打扫教室,其他同学认真做好保洁工作,并负责及时开(关)门、窗、灯的工作。

2.教室内必须保持桌椅整齐、地面整洁,扫帚、畚箕等工具放在教室后面角落,不乱涂黑板,不乱抛杂物纸屑。

3.爱护教室内公共财物;不乱涂和刻划桌椅、墙壁。损坏公物按《损坏公物赔偿及处理规定》执行。

4.室内布置要美观大方。

5.在教室内不准搞各类体育活动。

6.要节约用电,不开无人灯、无效灯和无人扇。

三、自修规则

1.自修课应保持安静,不高声谈笑,不随便走动,不在自修室内搞各类文体活动(包括看电视、带耳机听音乐等)。

2.自修课内应认真复习、预习功课,做作业。在完成预复习和作业后,可自学其它学科,练习书法、绘画和写作。

3.未经校长室、各处室、年段长或班主任同意和安排,不得离开自修室去参加校内外的文体活动。

4.住宿生一律参加晚自修,无故不得迟到、早退、缺席。违者与正课违规同样处理。

四、实验室规则

1、学生进入实验室(包括语音室、音乐室、电脑室),应按规定座位坐好,实验操作未开始时,不准乱动。

2、实验过程要认真操作、观察、如实记录、写好实验报告。

3、要遵守实验室的规章缺席,服从老师指挥,不得大声喧哗。

4、要爱护实验室的公物,损坏照价赔偿,有意破坏者,加倍处罚。

5、注意实验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定注意节约。

6、要保持实验室卫生,实验完毕后要将实验用品、用具摆放整齐,做好卫生。

五、考试规则

1.参加考试的学生按规定的座位入座,不得随便调动位子。

2.考生在预备铃前进入考场坐定,静候监考老师。考生迟到必须向监考老师说明原因,经准许后方可进入考场考试,考生迟到十五分钟除经职教处、教务处同意外不得参加考试。

3.考生进入考场必须带好考试用品,各类书籍、资料等不得带入考场,考生中途不得离开考场。

4.考生在传递试卷时不得讲话,发现考卷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举手询问监考老师,不得询问同学,不得随便向他人借用考试用具。

5.考生在考试时必须独立答卷,不得交头接耳,有偷看他人试卷、传递纸条以及其它作弊行为,应被立即停止答卷。

6.考生交卷后必须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四周议论试题或搞其它活动,以免影响他人考试。

7.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不得拖延。

8.考生犯有作弊行为的,成绩作零分计算,品德等第为,并执行《学生违规处罚条例》。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