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规范

机房使用细则

时间:2009-09-01 11:19:26  来源:  作者:

机房使用细则(学生)

1.         必须穿好鞋套进机房,离开机房后再脱去鞋套。

2.         带好课本、笔记和笔等学习工具,其他物品(包括书包)不得带入机房。

3.         特别注意不要带食物、饮料进入机房,保持机房清洁。

4.         进出机房不喧哗,不开玩笑、打闹,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

5.         每次课自觉做好机房使用登记,有机器故障及时向老师提出并主动做好记录。

6.         根据教师要求使用学生机,不做与课堂无关的操作。

7.         配合劳动委员和课任老师的安排,做好每次课后的值日生工作,并让老师检查完再离开。

8.         不要在机房使用手机,MP3等电子设备,更不可以利用机房电源对电子设备进行充电,以免影响机房正常电源供应,避免安全隐患。

9.         下课后每位同学确认把椅子放好,键盘推进去,电脑关机后再离开机房。

10.     不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不随意离开座位,未经老师同意,不要随意离开机房。

11.     注意安全,不爬窗,不随意触碰机房用电设备,包括教师机、空调、服务器、网络设备等在内的上课需求的设备均由老师负责操作。

12.     为保证安全,特别注意让机房远离水、火,不带入会引起危险的器具,如湿雨伞,打火机等。

13.     因个人使用不当及违反使用细则造成机器损坏的,由个人负责赔偿损失。

机房使用细则(教师)

1.         第一次到机房上课前应先在班级教室给学生宣讲机房使用的注意事项。

2.         每次课前五分钟到机房,做好上课准备。

3.         监督学生穿好鞋套,无鞋套的学生责令其至管理员处购置好鞋套后进机房。

4.         如发现学生带书包及食物等物品进机房,应让其暂时放在门口或讲台前下课后带走,并做好教育工作。

5.         不能让学生在机房使用手机、MP3等电子设备,更不能使用机房电源充电。如发现,建议缴纳托管,课后再返还学生并及时教育,情节严重的可联系班主任与家长。

6.         教师本人需认真填写每次的实验报告,并安排学生完成上机登记表的记录。

7.         课内出现的各种软硬件故障的,必须在机房登记表上做好记录。故障影响上课的,应及时联系机房管理员,由机房管理员负责处理。在不影响上课的情况下,可课后再告知机房管理员。

8.         每次课后安排2名学生协助清理机房,教师在检查机房状况良好后再最后一个离开机房。

9.         如课堂需要开通外网,需教师向机房管理员申请并认真做好网络使用登记。

10.     因教师管理不当,未监督学生做好课堂使用登记,导致课堂出现机器非正常使用损坏,应由课任老师负全责。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