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规范

福州市中小学生礼仪常规

时间:2009-09-26 20:47:31  来源:  作者:

一、参加升国旗仪式,衣着整齐,脱帽肃立,行队礼或注目礼;唱国歌严肃、准确、声音洪亮。

二、仪表端庄,着装得体,坐正、立直、行走稳健,谈吐举止文明。

三、提倡讲普通话,使用好礼貌用语:请、您、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等。

四、使用好体态语言:微笑、点头、鞠躬、握手、招手、鼓掌、右行礼让,回答问题起立,递送或接受物品起立并用双手。

五、尊敬老师,见到老师,面带微笑,轻声招呼,主动问好;上下课,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课堂上,发言先举手,回答问题要站直;课余,进老师办公室或居室,喊报告或轻敲门,经允许后再进入;离校时与老师同学道别。

六、尊敬长辈。与长辈共同就餐,要请长辈先入座;离家或回家与长辈打招呼,未经长辈同意不得在外住宿;长辈离家或回家时要主动招呼、递送物品。

七、礼貌待客。对待宾客,起立相迎,主动问侯,微笑致意,招手道别。

八、尊重老、弱、病、残者,行走让路,乘车让座,购物让先。

九、参加集会守时、肃静,大会发言先向师长和听众致礼,发言结束要道谢;观看演出、比赛,适时适度鼓掌致意。

十、在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喧哗吵闹;爱护花草树木,不在文物古迹、建筑物上涂抹刻画。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