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规范

生容班貌评比细则与标准

时间:2009-11-06 21:35:54  来源:  作者:

一、卫生:

要求:塑料纸篓、扫帚和铁斗放在教室后面角落;塑料桶为痰盂,每天早读前,由值日生负责装上清水放在教室外走廊边,下午放学时洗干净放在教室里;教室保持清洁,地面无纸屑、粉笔头等污物。

标准:符合要求为10分(满分);不按规定乱放扣2分;塑料纸篓或痰盂不干净的扣3分;地面不洁按程度扣1-5分。

二、图书角、阅报栏:

要求:图书角干净整洁,不得有灰尘,不得杂乱无章;教室前方具备阅报栏,有两份报夹,报纸必须整理清楚。

标准:满分10分;图书角杂乱、有灰尘扣2-5分;无阅报栏扣5分,报纸散乱扣2-5分。

三、教室布置:

要求:教室正面黑板左方有班训、学习园地或生活栏;教室内两侧墙壁有四张名人名言(名人像名格言)、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黑板正上方有国旗,国旗不得有灰尘。

标准:具备以上诸项条件得20分(满分);无班训扣4分;无名人名言扣4分;无学习园地或生活栏扣4分;无两图扣4分;国旗上有灰尘扣4 分,国旗破损、脱落扣10-20分。

四、黑板报:

要求:保持黑板报的整洁、原貌。

标准:符合要求得10分(满分);发现黑板报被乱涂、乱画扣5-10分;黑板报未出完扣5-10分;前后黑板槽早读课前没清理干净扣3分。

五、佩戴胸卡:

要求:每位学生进入校门后均要佩戴胸卡,如未将胸卡戴在胸前,均视为无胸卡处理;初一队员周一佩戴红领巾,周二至周五戴队徽。

标准:全班学生都按要求佩戴胸卡、队徽得20分(满分);学生无佩戴胸卡或队员无队徽者,每人次扣5分;佩戴他人胸卡者,每人次扣20分;扣分超过20分,剩余分数从总分中倒扣。

六、着装;

要求:每位学生在校内除当天有体育课穿运动服外,均要穿校服,着暗色长裤,不得穿色彩鲜艳的裤子,裤子上不能有装饰物,女同学可穿校裙。衣服扣子要扣上不得敞开,全班着装应统一,运动服与校服不能混穿。

标准:全班学生都能按要求穿着得20分(满分);如违反以上要求,每人次扣5分,扣分超过20分,剩余分数从总分中倒扣。

七、仪容仪表:

要求:个人卫生要做到头发整洁,无异味、无头虱;手洁、指甲勤剪;面、耳、颈干净;衣服、鞋帽整洁,无异味。不烫头发,不染发,男同学不留长发;不涂口红、胭脂、指甲油;不挂项链或戴戒子;不得穿拖鞋式凉鞋,不得把鞋子当拖鞋穿。

标准:每位同学都符合要求可得20分(满分);违反以上要求者,每人次扣5分,扣分超过20分,剩余分数从总分中倒扣;如发现有学生佩戴传呼机,则本项不得分。

八、早读到位:

要求:早读课必须全体到位,如遇事假、病假者,必须持经班主任批准的请假条,于当周周五前交到政教处。

标准:缺一人次扣5分。

九、评比员注意事项:

  1、评比员应本着认真公正的态度进行评比合理评分

  2、评比员不参与本班评比。

  3、当班评比员必须及时到位,不得缺席,否则在周评比分中扣1分。

  4、评比员的自身着装及仪表均要符合规定,以身作则。

  5、评比员到班检查时,应先向该班老师报告后再进行检查。

  6、评比员在填写评比表中,如有扣分或涂改,应在旁注明原因。

  7、在评比过程中,如有班干部无理干扰评比员检查,该班当天评比总分将扣10分。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