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拒绝毒品,远离艾滋”道德讲堂

时间:2017-12-14 00:19:4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的防艾意识和知识水平,帮助学生拒绝毒品、远离艾滋,我校举办了道德讲堂“拒绝毒品,远离艾滋”。职一,职二的部分班级学生和老师共同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现任福建省红十字救护培训师、福建省医学会科普学会委员、福州市预防医学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家组成员的徐瑜老师给大家授课。

徐医师在毒品、重点疾病防患的基础上突出讲述了艾滋病的危害和预防。以专业的知识,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片向大家讲解艾滋病的涵义,艾滋病的特点、传播途径、发病表现以及预防艾滋病方法措施,引导大家如何正确认识艾滋病,科学预防艾滋病,不要谈艾色变,不得歧视艾滋病患者。在洁身自好,远离艾滋病的同时,管好家人,看好家门,携手构筑拒毒防艾家庭防线;现场,还向同学们发放“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预防艾滋病,健康全家人”等宣传资料200多份。
  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普及了预防艾滋病及相关健康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受益匪浅。以后一定要从我做起,教育家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为营造健康平安家庭、和谐社会而努力。

洪山镇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在指导学生们填写资料

Copyright © 2020-2025 福州商贸职业中专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浚边村路边76号 | 邮编:350000 | 备案号:闽ICP备15026507号 |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1316号 | 维护:信息办